創作與心理諮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日的陰雨綿綿
今早終於露出曙光
當全職家庭主婦兼職行動心理師的好處是
沒工作的時候有很多空閒時間
總是讓小魯思考人生
也開始看起了藝術類的書
原來圖像和創作中
都會連結到內心的感覺
心理諮商很著重讓人發現自己內在的感覺與情緒
藝術設計也是
用創作來表達感受
作品裡也有許多自由投射的空間
容許每個人放置屬於自己獨特的感情在其中
當引起他人的共鳴
就會觸動人心
我想那是很美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魯心理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全職主婦兼職心理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家中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藝術創作與課程結合朱銘美術館 藝術無所不在,但進入課程需不斷嘗試與調整 在實體課程每週的教授與復盤中,我發現了實體課程與線上課程之間最主要的不同點。實體課程需要面對面的互動,而在課程持續時間長且時間安排在下午一點到三點時,學生往往難以保持專注。尤其在導入藝術創作課程時,許多學生可能缺乏相關經驗,因此需要將課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4-21
探討繪本中的人生風景與心路旅程 - 2024年TiBE臺北國際書展 開幕首日講座 (暢談文化主辦)2024. TiBE臺北國際書展首日開幕講座,暢談文化特邀 輔仁大學潘小慧教授,分享繪本與真實生活之間的關聯,以「繪本x人生風景」為題,探索自己和同行者在生命旅程中的影響。講座主題繪本包括《大熊先生的旅程》及其他繪本系列作品。座談後將有抽獎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4-01-19
【心路歷程】流行文化與女性主義——略談個人創作之路一、流行文化的影響 我從小就是個內向的人,沉默寡言,不善交際,喜歡把內心的話寫在紙本上。老師的鼓勵,也令我對寫作有了自信心,在命題作文上發揮個人的小宇宙。 到了中學時期,由於喜歡某系列的小說,寫過同人創作。我發現自己不擅長寫小說,難以想像流暢自然的人物對話和互動,場景描寫也很糟糕。我喜歡建構世界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3-12-10
創作的花園,寫作與種花創作,如同照料一座花園,花朵的交織、訪客的來臨、意義的擴展,為花園注入更多的生命力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3-10-06
全職媽媽的影像創作之旅,真實分享經營自媒體三年多的心路歷程與感想。「如何成為一位全職媽媽兼職 YouTuber?」這是最近觀眾問我的問題。 在這個問題背後,隱含著更多更深層次的疑問,像是:如何在全職媽媽的角色中,探索除了家庭之外的渴望和夢想?如何重新定義自己,相信自己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家庭當中?如何利用零碎的時間持續學習成長,並將影像創作融入生活,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08-11
創作與生活 在一個令我安心的地方 閉上眼 深呼吸 把心裡浮現的想法寫下來 沒有別人 只有自己 在我的空白頁面裡 我是創世者 字裡行間 皆是我 沒有別人 躺著 臥著 坐著 站著 筆 錄音筆 鍵盤 畫布 書桌前 床 地板 馬桶上 這不僅僅是創作 亦是我嚮往的 生活
avatar
希望全世界的貓貓都幸福快樂
2022-08-24
《淮南子》改造用詞遠離原始創作語境證據表《淮南子》雜取百家之說,不僅用詞不一,譬喻搭配不一,兼收了時間跨度可能長達五百年的諸子書之正確原文、已經產生訛誤的文字、被改造的文字、被引用而具有不同前後文的文字!由於諸子書時間跨度不同,用詞的情況也必然因為混合了多種時代的特色而產生了不一致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4-01
與自己對白的幹話哲學 譜寫心理學知識創作觀 |一郎人生「經營Youtube的目的,是紀錄下拍攝給自己看的影片。」有別於泛娛樂導向或以Youtube創作達成營收條件為優先考量,一郎的頻道起源更加傾向探索內心的本質。以「自我檢視」為用途的影片創作,塑造出獨特的心理學知識型頻道。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2
歌詞創作 - 雨說思念雨說思念 填詞歌曲:이효리(Lee, Hyo-Lee) - 비야내려  【Verse】 湛藍色的那夏夜 望著擦身而過的你在那雨天 濛濛細雨的和弦 ...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1-09-09
《Re Creators/造物主們》評論-創作與其衍生議題本文為極簡易的評論。主要針對劇情與人物作論述,同時提及文學理論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李佾學
202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