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記錄#5 │ 學校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室是木頭桌椅,那種木頭桌椅讓我想到小學。桌椅不是面向黑板,而是將八張桌子為一組的分組擺設。班上人不多,我和另一個同學坐在相鄰的位子,同組除了我和他沒有其他人,其他組就零星一兩個人。
我和同學A,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了對話,一開始說了什麼忘了,主要是在談我的憂鬱症。
「你現在有這個症狀,之前是不是有去照那個放射性照相?」
聽到同學A 講的「放射性照相」,腦中真的有一些畫面出來,而且也知道那個照相有放射性的副作用。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知道,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照那個放射性的相,且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到醫院照的X光?
我有點生氣...因為聽到同學A 說,去照了放射性照相,所以才有憂鬱這個言論。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講出這種言論?你之前明明也有這種症狀,為什麼還會講出這種言論?」原本是坐著,因為激動站了起來。看著同學A 的臉,有種好像知道他是誰,又好像不知道的感覺。
「我就是之前有同樣的症狀才跟你講。」同學A 始終坐著,但坐的位子稍微離桌子遠了一點。
「我知道現在有醫學證明,說照放射性照相可能會導致憂鬱,但我認為會憂鬱並不是因為照放射性照相。」「應該說,照放射性照相可能真的會導致憂鬱,但會憂鬱的主因應該不是照放射性照相,而是有其他原因。」我發現〝醫學證明〞說服力蠻高的...後面才改口,到底有甚麼醫學證明不知道,只記得當下有看過那篇醫學證明的文章。
之後不知道又談了些什麼,總之是不太愉快地結束。
教室有三個出口,面向走廊的兩個和側走廊一個,側走廊主要是放一些雜物、打掃用具,有點像小陽台(如下圖)。整個走廊有三間教室和一間教師室,側走廊連通這四個空間,我的教室位於教師室旁。和同學A 的對話結束後,頭也不回的往側走廊門走了出去,身上不知道為什麼穿了件黑色針織大衣,因為走得有點快,那大衣有飄逸的感覺,老實說有點帥。
走出教室的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想抽菸。」
開始找人煙稀少的地方抽菸。因為班上還有其他人,不可能在教室外就直接點起菸來,往前走向其他班級,發現前面兩個班級都還有人,甚至在上課,感覺自己好像有被看到,將大衣拉起來擋住自己的臉,趕緊閃人!
往另一邊移動也找不到任何隱密的地方。
走回自己教室的測走廊,發現有根靠牆的大柱子,好吧,至少能遮一下吧。把菸拿出來,也把打火機拿了出來,才剛要點,就聽到腳步聲,探頭一看是老師!而且是自己的國中國文老師!發現自己被看到,而且躲在這邊不用想也知道是在做些不得見人的事..羞愧又害怕的躲回柱子後方,把臉栽進角落,一動也不動。
手裡還拿著香菸和打火機。聽到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卻沒有人叫我或點我,腳步聲越來越遠..「嗯?沒事?」貼著牆壁,慢慢地探頭出去看有沒有人「沒人?」當我這麼想時,後面有人點了我肩膀兩下。
「你在這邊幹嘛?」
「蛤!?沒有阿!」還是被發現了...
「你跟我過來。」老師拉著我的手,我以為要到教師室被念一頓,但只走了兩三步,到柱子的另一側。
「哇靠!還有這種地方喔!我怎麼都沒看到!」
柱子的另一側有個小房間,大概只擠得下三個人,而且進去還要彎著腰,老師和我都在外面沒進去。因為就是間吸菸室,小房間是個開放式房間,有點類似陽台,且房間上方還有個抽風機,開關在房間外「抽風機的開關在這邊喔!」老師邊說邊打開抽風機的開關。房間內有個人,坐朝外面抽菸,因為背對我們,沒看到他長甚麼樣子。
然後我就醒了。
半睡半醒的我心想:「現在學校已經這麼開放了喔?竟然還有這種房間?好像也是喔?誰沒有年輕過,跟那些學生玩躲貓貓,還不如集中管理?」「等一下..我不是已經戒菸了嗎..?為什麼會夢到想抽菸阿?還好沒抽欸,壓力是有沒有這麼大啊?有點誇張欸...是不是要找個方法來紓壓了..?」
想完也沒想繼續睡,因為發現天好像已經亮了。看了看手機,快八點,好吧,該起床了,順便紀錄一下今天這個夢好了。
阿對了,我沒有很憂鬱,但有一點憂鬱,我想任何人都有點憂鬱,這應該正常吧?反正人生就是這樣起起伏伏,有時過很爽,有時鳥事一堆,現在就是鳥事一堆..。

9會員
147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