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蒜香藤~攝於澎湖

無悔

相遇是南柯一夢
繁花錦簇裡的浪漫
落英繽紛中的沉醉
是驀然回首中的悸動
前世緣抑或來生緣
難說了不了緣
一段回憶一篇優美樂章
永存紅塵深處
驀然一聲裂帛刺穿雙耳
驚醒沉睡
晨曦透窗紗
上揚的嘴角
輕頌在微風中
****************
她決定嫁給他時,所有的人都反對,因為他是一個帶著一個孩子的離婚男人,而且喜歡喝酒,脾氣不太好,她卻義無反顧,堅決的跟著他過日子。
婚後為他生了一個男孩,而他仍然喝酒、玩樂,從來不管家中經濟,對男人她是放任的,自己辛辛苦苦帶著兩個孩子,還要四處打零工貼補家用,她給男人及前妻的孩子大魚大肉,而自己因為是虔誠的佛教徒,長期茹素,自己的孩子也堅持不讓他沾葷腥,一個孩子被養的蒼白、瘦弱,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而她自己在艱辛的日子之下,還要面對男人酒後亂性的拳打腳踢,更是孱弱的像風吹就倒。
親友的不忍、規勸,她置若罔聞,只是淡淡的笑著答:
「神明曾經指示,我是因要感化、救贖他而生的~這是我該受的。」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失的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願君一生能無私無悔地愛一回1月2日,第二篇。 「我愛你,與你無關」出自歌德(1749-1832)小說筆下的Wihelm負傷受Philine照顧,Wihelm向Philine表示虧欠太多,無以回報,謹贈金錶乙支,請妳離開我。Philine笑稱,誰要你的回報?我不會用愛或同情來感謝一個男人,更何況,如果我愛你,跟你又有什麼關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01
當下場了便無悔於為自己辯解遺失了沙漠,我找不到你的面容, 哭著哭著也忘記了路口,迷惘中。
avatar
蘇 遇
2020-10-19
新思覺語第十六回:無悔  吾明一個人在空想,忽然想到秋天來臨了呀萬物凋零了,生了又死,死了又生,其實春天聞道秋天死了也無悔。重要的是人活著要有正確的取向,別讓我們的習性成真主人,真我作主。這個真我即是人無心如碗無米不可食用,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一念之間成佛成魔誰能阻擋。想起前世傷害了兩女子,今生特定來償還。想想這也是覺悟之
avatar
阿良
2020-07-01
落幕無悔你會不會因爲一首歌,愛上一個人? 因爲那個人,喜歡一座城市? 因爲那座城市,戀上一種生活? 然後寫成一首歌,想念那個人? 哪怕最後變成遺憾, 無數次的想要重來, 希望可以彌補過錯, 但這都無法改變後來的你們, 願不辜負歲月, 也不會錯過對的人 總會有一個人, 教會你怎樣去愛了, 但是 她卻選擇了離開
avatar
林志文
2020-06-28
深情無悔  吳大猷為我上的「物理」課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吳大猷讓人懷念,因為他是一個具有真性情、而且重情的人。真情不只是對人,還包括對東西、事情、知識、工作、環境、社會;而在過了半世紀,對某些人、物、事依然保有不斷、不捨、不離、不變的深情,始能說自己重情。吳大猷用他的言行為我上了讓我受用不盡的一堂「物理」——「對事物之道理」的功課。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5-30
青春無悔,高中必修 - 球學|生活岳事 Vol.9 2019年9月15日,我滿懷期待的,回到高中母校,參與一年當中最歡樂享受的盛會之一 - 台中二中校友盃。打完第一場比賽,在二中執教10年多的孟學教練,讓在校學弟拉了觀眾席的不鏽鋼階梯座位到場中央,邀請校友們入座後,邀請了二中籃球的大家長-周書正主任致詞......「大約在45年前,我還在學時...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