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有辦法

Viola
發佈於時記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了聊姐了解-女人的計畫中艾莉絲篇,好喜歡她面對事情的態度,很多時候都希望自己擁有正面能量、正向思考,但久了好像變成一種口號,或是一種自我安慰,但今天看到他所說的內容,突然明白所謂的正向是什麼........。
生活中,千難之後還有萬難,很多時候是不得不面對,因為它會推著你走,在影片中艾莉絲說到:「海底總動員2,多莉有說過:一定有什麼辦法,永遠都會有辦法,只是在辦法找到前,很多人就已經放棄了」我覺得這段話說得真好,「永遠都會有辦法」在臨床上,面對許多的病人,每個人都有他的問題,不管是心理或是身理上的,而我們身為護理師,除了照護他的因疾病帶來的不適外,還要去安撫他們緊張、恐懼的心理問題,剛踏入臨床的菜鳥,除了覺得煩,還是煩,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問題,但經過多年的歷練,發現其實他們只是要找到一個依靠而已,因為沒有辦法獨自面對疾病,或是沒有辦法面對家人的疾病,而我們就是永遠都在為他們找辦法,緩解不適,緩解緊張、難過、不知所措,這些經驗也成了我在生活中面對困難的基石,我相信「永遠都會有辦法」這句話是真的,生命真的會自己找到出路,也因為這句話,覺得自己在做的事是對的,正面能量是存在的,不管是帶給病人,或是帶給自己。
影片中還有二句話也讓我印象深刻「就算你失敗了,你還是做得很好」、「沒有絕對的成功與失敗,只要我去做,而且努力做了,我就是做得做好了」一直以來,我認為不服輸這件事很好,看了這2句話後,發現其實不服輸只是害怕失敗,所以把自己逼得很緊繃,要求完美,只是因為內在的自己無法面對,所以開啟了防護機制,讓自己很辛苦但外表卻顯得很好、這是正面的力量,艾莉絲說「害怕是很正常的」必須先承認自己的害怕,才有辦法去真正的面對,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的完善不是錯的,只是動機是什麼,是為了別人的掌聲,還是為了自己,這兩個出發點不同、過程中的心態也不同,但當自己是真心想做好一件事,我相信結果就算沒達到要求,也不會相差太遠,而且過程中還包含了用心付出,「成為自己的閨蜜」這句話也說得很好,只有自己能夠知道自己深層的恐懼及幫助自己面對,也呼應到他前面所說的「永遠都會有辦法」,這樣才是真正的正向思考,承認自己的害怕,並正面迎擊,就算結果失敗了,我還是做得很好,因為我有勇氣去面對跟處理,現在很多人都崇尚結果論,沒有人在乎過程,但過程如何,執行的那個人很清楚,如果無愧於心,那便是最好的結果,非常推薦這部影片。
    0會員
    14內容數
    二寶媽咪,紀錄與2小隻的生活小事,分享童言童語,聊聊日常,聊聊從孩子身上學到的驚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