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條路都是成長/收穫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所以我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甚至是感到孤獨、擔心、害怕,那時的我總覺得「勇氣」離我好遠好遠,偏偏這世界的奇妙定律就是,當你越害怕什麼,你就越要去面對什麼,我記得我曾經說過,從小,我跟我母親的感情就都是處於「若即若離的狀態」,小時候我總想得到她的認可,所以我總求表現,當然最後可想而知的,都是一些較為消極悲觀的態度,久而久之我也不想去爭取以及表現。
  每當我說我想做的事情時,總是獲得一桶大大的冰冷水!我在發揮我的想像力時,她總是告訴我說「你做不到的。」久而久之,我好像也漸漸相信了這件事情。我也一直害怕與她相處與她獨處,因為我們再一起的時間大多都在爭吵,而在她回到我們家中後,卻是我餵她吃飯陪伴她最久的人,甚至後來到安寧療護時,也是我幫忙護士換藥、換人工血管、洗澡。所以人生啊,真的很奇妙對吧?
  在剛開始發生事情時,我總是不知所措的,不知如何決定,該回去馬上看她嗎?該照顧她嗎?我們的見面會不會又只有爭吵?她會不會又翻舊帳的去講那些以前曾經的事情?我們還能像普通母女這樣嗎?就連要不要買飯回去、她想吃什麼都可以是困擾我的理由,可以說是非常的「生疏」。我不知如何是好,她回到家中一個禮拜了我都沒有去看她,其實我還是很愛她的,只是一剛開始我並不明白這個感受,是愛還是其他感受。
  我害怕與她的每次見面,我害怕會不會每次見面結果都相同,我害怕我會哭,我害怕在她面前表露我的情緒(因為以前只要我表露情緒我就會遭到責罵),最終我撥了電話給她,也就是我以前曾經在文章內有發表過的故事,我連問吃什麼都在流眼淚,當下我不明白我為何會有這種感受,就讓這情緒緩緩地發生,緩緩地結束。
  在醫院時常常望著她,望到出神,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這段經歷,是要修補關係嗎?而這時間又來的太急、太快,我總覺得很奇妙,與她關係最不佳的是我,而我卻也是在這段時間照顧她最久的人,我也常常問我自己她愛我嗎?而每一次選擇去到醫院時,我一樣會有許多的擔心以及害怕,有時候病情急轉直下時,需要有人立刻馬上的去到醫院,且在5分鐘之後就必須回覆,我的內心總是跑過許多跑馬燈,去/不去/時間並沒有給我太多時間猶豫,最後我還是選擇去到了醫院。
  我一直覺得不是我多堅強,而是我不想留下「遺憾」所有一切決定的原因只是不想留下遺憾而已,所以就全力以赴了,在未行動之前,我總是有很多的「假設」在這段經驗裡面。其實我很感謝這段經驗,沒有這段經驗我不會在這邊打字發表我的感受,因為我想帶給大家更多的溫暖以及愛,也因為這段經歷讓我更珍惜「時間」,在照顧媽媽的這段時間內,我是沒有工作的,所以人生,多繞了一段路,又如何?每一段路、每一條路、每一個選擇,都是成長以及經驗。
沒有任何一段路是沒有意義的,只是看我們有沒有從中學習到經驗。 
  人生很奇妙,當我們沒學好,生命交會我們的事情,我們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去面對,就像以前我覺得我完全擺脫不了我媽,事實最後也是這樣(笑)修不過的!就重修!重修過了,就不必再修!人生就是不斷的創造的過程,每一條路沒有絕對的對與壞,只有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以及我們的心態。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是道:佛跳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爸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起心動念後一切都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篇文章講不完的「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2直銷--人生沒有白走的冤枉路,每一步都算數直銷 汲汲營營瘋致富,直銷夢碎可憐人; 耐心漸長無心柳,冤枉原來是橫恩。  聽到直銷(或傳銷),你的感覺與印象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人生沒有哪條路是100%正確的,但我們能多多「試水溫」 滿意現在的人生嗎? 你的人生活到現在,如果以「滿意度」給自己打個分數從1-100分,會給自己多少的評分呢? 也許很高也可能很低,但我聽過許多人對這道問題的答案,就是在及格邊緣,也就是60分附近左右是最高的比例,連我自己也會給自己也是差不多60-65分而已。 在「如何過個不後悔的人生」文中提到,安寧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01
【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一切都不會白走。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05
人生是一條 不斷為愛做選擇的路 人生是一條沒有人告訴你對與錯的路 因為所有的對錯都來自每個人自身的經驗 然而他的經驗並不等於你的 身邊有許多活一半的人..他們不太知道如何慢慢找出自己適合的選項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習慣有個安全的答案 成績好就會一帆風順 找到經濟能力好的伴侶就是嫁的好 對於人生勝利組無比嚮往 習慣聽從父母長輩給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5-28
細數澳洲生活 │ 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流浪是養份,停駐是能量的釋放,我的2014-2020今天早上,台灣的家人傳了 一張Facebook提醒的截圖,那是一張7年前送我去機場時拍家裡三個姊妹拍的合照,家人附上一個哭臉,提醒我已經七年了,所以我想記錄一下我自己在澳洲七年的所有經歷,畢竟開始上了年紀,連昨天晚餐吃什麼都記不得了,所以起心動念,想把這些時間表寫下來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2-19
[書摘] 人生只有一條路? --- 讀 <<生命的地標:依納爵的內心之旅>> 瑪格麗特 席瑪格麗特把依納爵靈修發揮得淋漓盡致。她平白的文字,加上發人深省的插圖,使這書值得收藏,一看再看。依納爵靈修是為期四週的靈修,目的主要是尋找自己和上主的召命,未必適合每個人,不適合也不用勉強。筆者嘗試抽取一些對我影響深刻的圖像或問題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有所啟發。 我們的人生可用三個同心圓來比喻。最外層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