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的恐懼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對大海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1. 很深很可怕
  2. 大海很危險
  3. 會沈下去
但其實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方式,做課題的割捨。就不會那麼可怕摟。

大海很深那是大海的課題,你對大海恐懼那是你的課題。

那我們要如何去面對我們的課題,並且好好的處理他呢?
大部分的人會害怕其實就是因為對無知的恐懼,不了解深不見底的大海裡有什麼,自然而然的就會產生抗拒的心態。更多的人會擔心的應該是掉進大海裡之後,就會一直往下沉,沉入深不見底的海中。
上面的這些擔心其實都是可以被解決的。事實上大海的密度比淡水還高,相對而言大海的浮力一定比淡水的浮力還要大。所以那些嚷嚷著說掉進大海就會沉下去的人啊,肯定是錯的,只要你放輕鬆,深吸一口氣,想像你是一顆氣球,你就會自然而然地漂浮在水面上,在大海漂浮絕對遠比你想像的還要簡單。我就不相信好好的一顆氣球會一直沉入海底!
水的密度 海水:淡水=1.025:1
那除了了解到浮力很強不會輕易的沉下去以外,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克服自身的恐懼呢?很簡單帶上你的裝備讓自己的安全係數拉高,就不用害怕拉!
我自己對於剛下海其實也是很害怕的,於是我放鬆自己開始想像自己是一隻小鳥在空中翱翔,鳥看著下面的世界,海浪彷彿是氣流帶著我忽高忽低,慢慢的到越來越深的地方,但是第一次到32米深的地方還是有點害怕的,畢盡第一次來到深不見底的海中,這時候裝備就很重要了!大大的給我安全感。
以下的幾個裝備就可以幫助到你喔!
  1. 游泳圈、救生衣、防寒衣、浮球、浮條,任何可以漂浮在水面的浮具
  2. 面鏡-讓你看得到又不會鼻子進水
  3. 呼吸管-舒適的呼吸不用怕被海浪灌海水喔!
  4. 蛙鞋-讓你移動速度加快,就不用擔心會沉下去拉
有了裝備的輔助我相信對於深度的恐懼就會降低很多,畢盡你就不會沉下去,也能夠很舒適的觀賞海底的美景。
那就有人會說可是很高啊!事實上高這件事情一樣是對於墜落的恐懼,你可以試著想像自己來到一零一的高樓,俯瞰下面的景物,接著把自己化身成一隻小鳥,飛翔在空中,慢慢的轉換場景,平地、車潮、建築、森林、海岸、海洋,漸漸地放鬆,進入冥想的狀態,讓自己接納恐懼的內心,最後再放下。
但是自由潛水想要潛下去深的地方其實也是有難度的,怎麼說呢?因為人體有氣室,在中耳有空氣、額竇有空氣,在下潛的過程中會受到大氣壓力的擠壓,所以耳膜就會因擠壓而拉扯到耳咽管,耳朵就會很痛,那就需要平壓技巧來幫助下潛。

當你克服恐懼之後,需要擔心的問題反而就變成了。

下不下得去?
基本上大家想潛入深海中還是需要一定技巧的訓練,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下去的喔!藉由這次的分享希望大家可以對深度不要這麼害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學自由潛水了解更多喔!
人生有各種可能性,不斷地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因為生活就是不斷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我很感恩現在這個當下能與你分享『生活、自由潛水、美人魚』
一起珍惜每一次『呼吸』的瞬間吧!

加入斑斕之海的粉絲專頁一起感受水的美好吧!
了解更多的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斑斕之海
身為海島之子,大海是我們的母親,要如何與之共存。是我們一生的課題。 分享『美人魚、自由潛水』是我愛上大海的開始,也同時喜歡上水。 我享受在水中的時光,將這份感覺帶領給所有人。面對自我、接納自我、實現自我。 化身人魚的我能對世界對人們幫助得更多使之美好,這是我無比榮幸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