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壓身上的錢買比特幣的下場....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之前提到在2017年第一次投資比特幣
當時的我是失業狀態
每天遊手好閒總想著怎麼能賺到“快錢”
就在這時候接觸到比特幣
當時是先買從3萬塊台幣開始下單
接著比特幣突然開始飆漲

看著3萬塊突然變成5萬.6萬.8萬時那激動萬分的情緒到現在都還有印象
也因此激起了我的賭性
開始不斷再繼續投入3萬、5萬、10萬....
直到把身家都壓的差不多時(身上這時剩下約5萬...)

這時比特幣狂漲所帶來愉悅感不斷吞噬自己
直到價格突然開始下殺時
當時是完全睡不著覺
眼睛也一直瘋狂盯著比特幣價格的跳動
深怕突然一個大跌我就完蛋了

原因在於我幾乎是重壓自己身上的錢
因此會特關心這筆錢每分每秒的盈虧
整個人情緒也變得敏感易怒易受到驚嚇

這時的我也意識到該是認真找份穩定的工作
不然比特幣的大幅度波動內心真的吃不消
也希望透過工作來轉移我的注意力

當開始有穩定工作後也慢慢存到一定積蓄
這當中所奠定的財務穩定感才讓我晚上比較好入睡
這真的太可怕了
往後我時常提醒自己投資任何的商品
千萬千萬別梭哈
一定別讓自己身上的財務狀況落入懸崖邊上

投資的金額大概佔總資產的10%~20%是最能安心入睡的
也因此即便這次比特幣下跌到3萬鎂時
帳面上顯示的虧損內心還是沒受到任何的動搖
我不是為了寫文章故意用這種雲淡風輕的態度

而是這次比特幣的大幅度震盪是真的起不了內心任何波瀾
因為這次投資比特幣前我就做好會歸0的最壞情況
況且這次投資的比例只是一小部分的錢
我這次不做停損、但會做停利
這次有的是時間和更強大堅定的心繼續等待著內心的目標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