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就摔進別人設計好的框架

2021/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覺這幾年對於物質的慾望突然爆炸
我以前是那種可以騎YAMAHA勁風光(外型很老舊)的機車毫不在意地騎在路上
直到我慢慢接觸汽車後
開始很重視車的外型

不光是車,連我身邊使用的電腦、手機
都開始要求外型設計感
也因此我的設備幾乎都是蘋果的產品

最近看上的汽車也是MAZDA3 5D
MAZDA3 5D
只要是具有簡約線條外觀的商品
總是能打中我的心,至從接觸到iPhone手機後
我就這樣無意識地走進了這些品牌為我搭好的框架
我仔細想了想為什麼會喜歡簡約的設計
得出了一個結論:潛意識裡我的本性就是充滿惰性,渴望別人能幫我整理好複雜表象的事物,以至於能讓我更輕鬆。

這也是我會一直被像蘋果、MUJI、SONY、MAZDA這些懂人心的品牌深深吸引的緣故,因為我大腦就是懶,懶得消耗太多思考能量,只要看到簡約設計感的東西,就立刻讓我大腦反射出:哦!這個能讓我不太用腦就能輕鬆使用!

於是我開始反思,如果我今天要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產品時,我該針對哪方面的人性弱點來搭建一個吸引別人的框架?

這問題我還沒找到答案,但我一定會找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