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大盤跌了一跤 順道提一下台積電這位天才和鴻海這位學霸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台股投資的部位跟比特幣都是虧損的
虧損大約6位數
每次大盤下跌我都會特別在意一件事情

不是尋找崩盤的理由
也不是像同學會或PTT那些人塊陶啊啥小的
而是感知自己當下對股市下跌的感受

今天的下跌,我其實內心完全沒有一絲的波動
原因是清楚知道自己投資標的的基本面是牢固的
以及身上現金也是足夠能預防萬一的

也因為這樣投資出去的錢對我來說還不算太沉重
如果你今天是ALL IN身家的人
遇到今天的下跌心境絕對無法很平靜

可能晚上睡覺都睡不好
等著明天的開盤能回一點血
這過程我經歷過,非常難受....

當我投資的錢背後的壓力是如此沉重時
根本無法安穩地抱牢手上的好股票
我台股這邊的標地都投資在大型權值股(像是台積電和鴻海)
像台積電跟鴻海這兩家公司除了城牆非常牢固外
也有不斷精進擴大自己實力的野心

台積電就像是一位專注在特定領域的天才
這位天才底下是有許多人效仿跟追隨
儘管很多人蠢蠢欲動想著如何超越他
但始終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鴻海則像是校園的學霸
是學霸就算了課餘還是線上知名的Youtube的網紅
除了學校本業碾壓其他人之外
業外的技能還持續擴展中
包含收許多小弟來壯大他的勢力(鴻海旗下很多子公司)

總之這兩間是我持續會投入跟關心的公司
我也相信持續投資這2間公司將會為我拓展許多不同的思考維度和財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