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03|那些詢問占星師的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生命和生命的對話,沒有高低 -
最近遇到一些對占星學好奇,想知道星盤可以為他們帶來什麼協助的新朋友,於是便有了靈感來稍微說說,關於那些可以詢問占星師的事。
首先想先說明,對於「 生命的疑問 」無疑是最重要的,不論你問了什麼問題。在有意識的想要「 了解自己 」的前提底下,我們的工作更能聚焦在真的幫得上忙的地方。就好比,在一種確認彼此意願的狀態當中,盡可能安全而不緊抓地,攜手前往那塊不為人知的境地。
當然去選擇一位你所信賴的占星師,在當前百花齊放的身心靈產業裡,亦是格外關鍵且需要慎重的,一來,這個互動是由「 你 」與「 他 / 她 」共同創造的,也就是你們是相互扶持的,二來,這將是一份長遠的關係。
什麼是「 生命的疑問 」呢?
通常會遇到兩種反應,一種是說「 蛤?我要有什麼疑問? 」,希望直接告訴他可以怎麼做就好,也就是大家最想聽到的「 答案 」,另一種是「 怎麼會沒有疑問呢? 」瞬間就洩出各種瑣碎斷訊,面前儼然多家廠牌的電話線,五彩繽紛卻也陷溺纏繞。這個時候星盤適合來讓你「 認識自己 」,從全面的了解獨屬於你的資源條件,到為什麼這樣說話,進入到認知、進入到更裡面的制約或影響。
然而,這只是一開始。我們需要在一個題目裡追究下去。
無論是哪一種問題,又無論是多麽的日常微小,在占星師的面前都是得以抽絲剝繭的線索,想像一起現身在海天一色的遼闊空間,你走到了心靈之海,而我也召喚了我的大海將彼此懷抱相容,當我們準備好了,我們要一起潛下去看看那裡的智慧和悲喜。
回到上一段,這時候對於生命疑問的探索欲,倘若沒有大於克服「 閉氣 」或「 深不見底 」的顧慮或恐懼,我們往往是在海面上飄浮著,但是請相信,這樣也沒有關係,畢竟我們都需要時間適應彼此的水溫。(想走的比較深,也有實際的作法,歡迎私訊討論如何進行問題的對焦。)
這些描繪,對於一些人來說又「 抽象 」了起來。如果要具體的說,什麼可以問,那麼,在占星學的世界,還真的「 什麼都可以問 」。
基本上,在本命星盤裡,包含了:從投身世界奮力哭泣的這一聲,到回歸塵土進入永恆的那一刻。可以看見靈魂的佈局一覽無遺。
除了一個人的基本配置以外,更進一步,去看到從小到大環境對自我的影響,於是,我們在把這個影響往生活的細節推敲,發現了人對各種「 選擇 」注入的慣性與意念,再去判讀未來運勢可以掌握或留意之處。不過,這一切都是動態的,也是投射的,如同命運是可以改變的,而另外一頭,我們也必須很誠實的,接受難以在有限體驗裡回應對方的可能。
試著將目前收到的問題排列出TOP 3,放在後面讓大家參考。如果想聽這些問題裡面更實際的舉例,歡迎留言跟我說。

〔 諮詢問題 TOP 3 〕
01 天賦才華
/ 怎麼樣活用天份讓金錢流動
/ 怎麼樣讓現實工作展現自我
/ 怎麼樣在還無法離開的崗位,同時做想做的事
/ ...........
02 人事 / 親密關係
/ 那位同事 / 主管怎麼老是和我不對盤
/ 為什麼不那麼「 確定 」這份伴侶 / 婚姻關係
/ 好想脫離總是無意識扮演的受害 / 救贖者
/ ...........
03 各種生命的轉折
/ 我該做.......,還是做.......呢
/ 就是克服不了現況讓我踏出去
/ 過去的失落可以如何看待讓他成為力量
/ ...........


其實,在什麼都可以問的情況下,最大的差異在於解讀星盤者的觀點、歷練、技術、詮釋方法,還有那些看不見的品格、價值觀、生命的開闊度等等,你可以相信你的感覺,那將帶給你什麼樣的回應,進而影響著你。而占星師也是人,穿梭在精神與現實之間,活生生的範本,在生命與生命的對話裡,從來沒有高低。

占星學術深刻的高層智慧,從古希臘累積至今,在其面前沒有人不像求知若渴的學生,而它也像極了一棵慈祥敦厚的大樹,由根系樹冠延展出不同的分支與系統,支持著古往今來,各個生命的探路者在不同處境中實踐應用。
然而,這裡面最珍貴,留待個案去辨認或愛惜的,是這中間的翻譯角色;占星師的炙熱火花,一種願意對生命謙卑的綻放之美,那份敬重、包容、無私的熱情,甚或是,一種既能陪伴你的夢,亦會嚴肅在實務上、不偏好的能力與品質。在在都是於見面 / 諮詢之前,日復一日活出整體自我的鍛鍊與責任。
如果在你的生活裡,已經有這樣的陪伴者,著實替你開心,歡迎介紹分享,這樣的路不大容易,當你看見了他 / 她的光芒,就已經是在呼應一條值得守護的小徑。
祝福點閱此篇的你們,每一天都比昨天更添認識,每一刻都是剛剛好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月亮星體的韻律為指引,翻譯出照顧人性的當日計畫參考。來自宇宙流動向你的生活私信,讓我們一起從小事開展練習,跟著時序運行,活得更從容、更優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空服員的笑容去哪兒了呢?臺灣的航空工作人員面臨缺工困擾,導致服務品質下降,而空服員的工作負荷也越來越重。而這些窘境也導致一些不滿的乘客開始在網上公開抨擊空服員的表現。文章探討了空服員的工作壓力和背後的困境。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4-06-17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描述了她在回老家時的一系列思考和感受。提到了對生活、存在和意義的思考,並且分享了她在遇到一位藝術家後重新找回存在感的感受。文章以觀察天空和飛鳥的描寫作為結尾,傳達了對生活和現實的感懷和思考。作者的情感和自我認知是文章的重點。
avatar
Flow
2024-06-10
空間人,總是需要一點空間,做自己的事,和自己對話。那置一切於腦後,無拘的小空間,對許多人來說,是很大的紓解。 而過近的距離,過小的空間,常常令人感到厭煩。 猶如這位男孩...
avatar
sin08
2024-06-07
空影幻夢早知道是這樣,如夢一場, 我還是會做一場好夢。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6-05
空靈鼓獨奏曲--影曲目:影 (原唱:周深) 獨奏:林坤櫻(空靈鼓常態帶狀課程學員) 編曲/指導:米莉安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4-06-04
空谷幽蘭 18 最後的夢孟荼試圖阻攔孟辛,也被推開。 “我就知道,”孟辛的聲音裡也都是絕望,“我一定會被你這個女人害死。” “阿嵐姑娘應該也不想。”孟茹的聲音也絕望極了,但她還是試圖勸阻孟辛殺我,“她太想救顧先生,反而糟了計。孟辛,這可能就是我們的命。” 我抱著顧卓,閉上眼,等著他動手。 我顫顫巍巍找尋身邊的槍。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6-03
空谷幽蘭 8 分別我轻轻喊了一声孟荼,让她吓了好大一跳。 孟荼颤颤巍巍地看向孟茹,幸好还没醒。 “阿……阿岚姑娘,我就是太热想出去晃晃。” 我看向孟荼手里的毛毡兔子,孟荼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过了片刻,孟荼有些丧气地说:“我只是想去表个白。白天的时候,大家都在,我不太好意思……” 一缕烟尘飘了进去。 看到几段梦。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4-03
空谷幽蘭 7 蘇曼夭顧卓真的是個完美的男友。 我喜歡什麼,都會立刻捧給我。 只是孟辛和孟荼,依然同個樣子僵持著。 同時有導演看上我這篇愛情小說,想要拍成連續劇。我答應了。 幾天後,收到顧卓的消息,說他會出演若卓。 我上網查了一下,女主暫定為蘇曼夭。 蘇曼夭和顧卓一樣,紅透了半邊天。 他們還傳過一段時間的緋聞。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31
空谷幽蘭 6 海邊午餐原本桌布中間的花瓶,掉落在桌子旁,碎了一地。 我都不知道,顧卓力氣這麼大。 孟辛回來得很快,帶一幫人把女孩拖了出去。 我還聽到一個保鏢打電話報警。 還有飯店的工作人員想進來看看狀況,被孟辛擋在了外面。 “抱歉,”顧卓擋在我身前,溫柔地說,“嚇到你了。這些私生飯,就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女孩點點頭。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28
空谷幽蘭 5 約會這一夜,我看到一個女孩的夢。 她是顧卓的粉絲,白天的時候就站在我身旁。 拿著一個閃著光的燈牌,上面的幾個字是“卓爾不凡”。 她奮力搖晃著燈牌,希望顧卓能看到。 夢裡,她依舊揮舞著光牌。 而那些光,長在她的手上,蜿蜒成“卓”。 她幾番想跑向顧卓,都被孟辛他們攔了下來。 她瘋狂地喊著“顧卓,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白鹿青涯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