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成問題的問題——就從這裡開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1 – 最成問題的問題
很小,我就會在心裡不斷的自問: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將往何處去?
探索“我是誰?”一直是貫穿我一生的課題,但因為我本命星盤中雙魚、海王星能量很強,“消融自我”又是一個常態,我不知道(或是說,很難定義)我是誰?我沒有自己的標準與界限,容易隨波逐流,極易受外部環境、人事的影響。在探索的路上,我也曾經很愛算命,舉凡:紫微、八字、姓名學、面相學,或是看看娛樂占星、MBTI等各種性向測驗、甚至人類圖…我都嘗試過。但總是沒能解決我的困惑,我還是不知道——我是誰?
我是誰?——這個全人類都在思考卻一直沒有答案的問題,這個最成問題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直到2017年,因為流年行運,觸發了我本命星盤上急需補修的功課(當時我還沒這概念),在那幾年,發生了許多重要的人生大事。一天,網上突然跳出一個諮詢的訊息,我立馬就報名了。
02 – 老師的點悟
老師第一個問的問題是:妳為何想來做諮詢?
我說:我想知道——我是誰?
老師笑了,說:妳今生的靈魂功課,就是來尋找”我是誰“,而妳,一直走在這條路上。
我當時真的驚呆了,感覺終於有人懂我了,是的!是的!每次我問這個問題,我身邊的親友們幾乎都是疑惑的看著我,然後給我一個白眼就閃人,沒有人真的理解這個問題對我真的很重要!
在那次的諮詢中,除了探索“我是誰”,還解決了我一個大問題: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使命?
雖然我內心一直隱約感覺得到,但我沒有自信,身邊也從來沒人支持我,所以我遲遲沒有行動。當老師說出我的靈魂本質,我就像是被一道閃電擊中,全身充滿了超強電流(像是與高我連上線了)。是的!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很感動——我找到了我今生的使命。
老師告訴我,我的靈魂本質(靈魂最希望能呈現的樣子)原話如下:
“你能從平凡中看見不凡之處,在關係中經驗了自我發現的旅程後,你將能啟發其他人,幫助他們發現他們真正的樣子和無條件的愛。你能夠鼓勵人們跨出舒適圈,以更高的視野來看事情。你的核心無法被社會主流所限制,當你在探索的過程中認識自己,你就成為一面能映照出他人真實自我的鏡子,將靈性之光帶入物質實相。”
“你能成為一面能映照出他人真實自我的鏡子”這句話對我來說太重要了,我一直對“探索自我”非常感興趣,同時,我也有分享的熱情,希望每個迷了路的人都能找回自己。
03 – 走在正確的路上
這一路上兜兜轉轉,受到老師的點悟,我決定認真地研習一門專業,持續深入的探索。在一次巴厘島的“瑜伽占星之旅”中,老師提到國內一所不錯的占星學校,叮咚——神示又來了!
毫不猶豫的報了課程,這五年多來,認真的專業學習,大量的閱讀書籍,利用“占星學“作為指引,復盤過往人生種種,它客觀的幫助我全方位的重新認識自己,我開始明白,在此之前我人生中所有遇到的挑戰,其背後給我帶來的意義與祝福,但在當時,我或許總認為自己是個受害者,或是只能任由命運的擺佈。
最近,內心總響起一個聲音——“把這一路上尋找自我的點滴分享出來“。我想,這不僅是更深度的梳理,也會是一種療愈…
就在此時,叮咚——正好就看到了巴夏的這篇文章:你的才華,在你的激情中。高我又在與我對話了——這,就是“共時性“!
04 – 巴夏的鼓勵
“如果你有什麼東西想要分享,如果你感覺自己必須把什麼東西給出去,那說明肯定有人在等待你所給予的東西。否則,你就不會有想要分享這個東西的欲望。
如果你越早開始朝“做自己”的方向前進,那麼,你就會越早發現你的人生,會按照祂所需要的方式展開,並在你需要的時候,帶給你你需要的東西。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邁出第一步
當你第一步走了出去,然後就是下一步,再下一步,再下一步……你會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對的人,並獲得適當的機會,讓你可以學到你需要學習的東西,讓你可以按你的方式,去做那些能夠表達你的喜悅與激情的事情。“(摘抄自巴夏:你的才華,在你的激情中)
這鼓勵來的真是時候!那就遵從高我的指示(這也是靈魂的呼喚)從現在起,每時每刻,在讓我興奮的事情上,我要盡我最大能力去行動。分享,就從此刻開始。
如果你也對“探索自我”感興趣,歡迎關注我後期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演講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 就是:「這個壯遊需要多少錢?」「勇敢做大夢 壯遊世界趣」  在演講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 就是:「這個壯遊需要多少錢?」 以下是一些旅行的花費參考: - 西班牙朝聖之路38天,一人約花12萬 - 日本四國遍路17天,一人約花12萬 - 西藏轉山18天,一人約花9萬 - 台灣徒步環島28天,一人約花4萬 值得一提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3-12-12
繼承遺產分割時最棘手的問題─土地分割繼承的遺產中如有不動產者,繼承人間往往對於土地的分割方式很難達成協議,法院進行分割時,除非因為「土地使用目的」(例如需保留部分共有土地作為通行道路的用途)或是「部分共有人願意維持共有關係」外,法院應該將各筆土地單獨分配給各個共有人。在法定的各種分割方式中,變價分配搭配優先承購是公平又簡便的方式。
avatar
粘毅群律師
2023-10-26
20231002 最常出現的兩個問題20231002 最常出現的兩個問題 練習過程中,曾經出現很多疑問。 還好我的老師: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著有大量文集與開示紀錄,可以查找參考、反覆琢磨。 比別人幸運的是,我還有三位大善知識(一位已往生)可以見面請教討論,少走冤枉路。 總結過往的學習,最容易出現的兩個
Thumbnail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10-02
自媒體經營之最常見的三大問題 自媒體其實就是透過 < 媒體平台 > 來傳達、表達個人想要傳遞的資訊,在你準備踏入自媒體經營的領域時,先問這題:你心目中的自媒體是甚麼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Wave電台 DJ龔藤
2023-08-23
活動假牙的使用說明書(下) Q&A 六個最常見的問題和推薦細節!這是活動假牙的使用說明書 Q&A篇,許明翰牙醫師整理了六個最常見的活動假牙問題:戴活動假牙破皮、流血怎麼辦?戴活動假牙會讓骨頭、牙肉萎縮嗎?活動假牙戴不住、鬆動怎麼辦?活動假牙壞掉、斷掉可以修嗎?戴活動假牙多久要回診檢查?活動假牙要注意哪些細節?活動假牙推薦你注意什麼?推薦的活動假牙要有哪些特點呢?
Thumbnail
avatar
許明翰
2023-08-21
如何更深入認識自己,從5個問題開始練習。蘇格拉底曾說過,認識自己,方能認識人生。 這麼說來, 認識自己真的非常困難呢。 因此, 生涯教練雖然會邀請來談者描述過往的經歷以及未來的規劃,但仍然需要透過確認來談者當下的想法與狀態,去認識這個人的內外實際上「在哪裡」,接著才會有比較有效的談話,使他們能在當下就獲得力量去面對困境或產生行動。
Thumbnail
avatar
Enya|安雅
2022-03-08
作品一開始寫不好是正常的,但寫很久都寫不好,一定有問題,最糟糕的是,自己沒有自覺。很多時候,你身邊的人無法給太多意見,所以那些我親友說[我的作品寫很好]的話,自己參考就好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06
你做什麼事的時候感覺最幸福?從問自己這個問題開始找你的夢想 「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 photo by TvN 這是韓劇裡,七旬老爺爺德出決定從零開始學芭蕾,告訴自己的話。 70歲的退休郵差德出,一生為了家庭與工作努力拉拔3名子女,看似平凡而幸福的他,童年時期有個芭蕾夢,但當年滿腔的熱情被父親潑了冷水,表示男生跳芭蕾舞,未來能夠有什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當你開始行動的時候,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很多事情,還沒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幻想著,這件事好難,我自己做不好.....等等等,反正就是覺得自己肯定做不了就對了。但是你們想過嗎?很多事情,只要我們開始行動的時候,一開始的確是很難,但你開始做了之後,其實才會發現大部分問題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做了,其實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