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歷險記】關於辛巴威政變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十分就收到台灣親友傳來的簡訊,原來是辛巴威政變的新聞讓大家很擔心。沒事沒事,我人很平安,接下來也準備從哈拉雷移動到維多利亞瀑布開始觀光行程。
以下是我一早蒐集到的資訊:
1. 當地人民對此次政變的態度可以用「樂見其成」四個字來形容,因為辛巴威總統 Mugabi 實在是太貪腐了,終於有單位出來主持正義,大家都很高興。
2. 西方傳媒(以及台灣直接翻譯外電的媒體)所用的「政變」字眼有點太誇大了。這比較像是重組內部調整。主要就是因為第一夫人過度干政,日前副總統被總統革職後她又想要奪權,搞得軍方不得不跳出來「處理一下」
3. 軍方佔領國家電視台其實是有原因的,過去電視台的報導一面倒向總統,卻沒有真正反應民聲。這裡的物價指數高得驚人,是連外國人都覺得貴的天價,但這樣的民情卻沒有在新聞中被反應出來,因此首先要改革的就是不中立的媒體(咳咳,嗯,不中立的媒體還真是到處都有啊!)。
4. 那持續下去有可能演變成內戰嗎?「除非第一夫人關不緊她那張嘴。」這是辛巴威人給我的回應,然後再三向我保證這是個很和平友善的國度,軍方接手只會更安全。
這是我在辛巴威遇到政變時所記錄下來的幾點(是直接與當地居民對話得知的),工作結束前往旅遊景點時也在每一個路口看到真槍實彈的軍人以及坦克車。真的,還滿震撼的。但還好,軍人與人民是站在同一邊的。
...to be continued...
照片是昨天去 Mukuvisi Woodlands 看到的斑馬以及後方低頭在吃飯的長頸鹿...very peaceful, right?
豌豆莎拉
豌豆莎拉
J'écris, donc je sui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