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下去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開始在方格子寫東西?是來自和朋友的對話。
有一天,在臉書上,我輕描淡寫地問了我的一個朋友一個問題。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他過了幾天診斷出癌症。
我問他,如果我跟他說我有想自殺的念頭,他會害怕嗎?
他的回覆簡短來說,就是:會的。
但是,我繼續在銀幕的另一端輸入另一個問題:那如果我有想自殺的念頭,又不能跟朋友說,也不知道找什麼心理師聊,那不是很絕望嗎?
隔幾天,我就決定在方格子申請一個賬號,定位是生活日記。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夠和誰說,我那些未能說出口的話。
但是,如果我繼續在銀幕前,輸入我的生活和記錄我的心情,會不會這裡就是我的出口,我的救命稻草,我的氧氣罩,或是任何可以延續我生命的地方?
我不曉得,但我知道,我現在還是想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將我那些沒辦法找到位置的思緒,藉由文字,讓它們靜靜地落下來,在這個虛擬的網路世界上,被安放的好好的。
這是我的第一篇日記,我還活著,而我也希望我能繼續活著。
晴空
晴空
在文字中找尋定位、找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