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自己的葬禮上唯一笑著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沒辦法相信是真的。


割腕是常態,自殺是夢想的友人K,終於自殺「成功」了。


我還是會點開你的賴訊息看你有沒有回應,還是會期待打開社交軟體可以看見你的日常廢文。想起你的心情只有疼惜,你總是活在痛苦與掙扎裡,不停傷害自己,我懂,我懂這是痛苦時唯一能夠感受到生命的方式,我懂,所以我不曾阻止,我甚至羨慕,羨慕你那樣傷害自己的勇氣,因為會痛的吧,雖然我也知道肉體的疼痛不過就僅此而已。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你會這樣做,甚至可以體會你的感受,但是為什麼還是會難過呢?

好希望是假消息啊。

你遠離痛苦了,我替你高興,但是我也好希望你有除了死以外的方式,好希望你還活著,感受這世界,好的地方跟壞的地方。好想跟你說這些,雖然我自己也沒辦法真正相信,但是我想要相信,我們不需要努力成為怎樣的自己,不需要努力做到什麼,就值得被愛,你知道嗎?


你總是被他人傷害,即使如此,你仍然總是細心且溫柔的看待他人。不是沒有想過是不是會有這一天。


這就是那個總有一天。


那個在你生日願望中許下的希望自己早點離去的總有一天。你的人生,的確就如夏花一般絢爛,明亮卻又腐敗,拼盡力氣燃燒之後只剩灰燼的無奈。殞落的也如此突然。

這就是那個你期待的總有一天,我知道但是還是為此感到遺憾。只希望你的選擇有真的符合你的期待,無病無痛,也不必再惹塵埃。


願你的靈魂安息。



後記:


本文寫於2022/09/19

不確定他是哪一天走的,但是我是這天得到消息的,大概也就那前幾日吧。至今仍總是會想起他。一直覺得只有他能真正理解我,我也能真正的理解他,因為我們有相同的痛苦。

雖然是社交軟體上認識的僅見過幾次面的緣分,但是算是相當聊得來,我幫他送過鎮定劑,陪他去醫院手術,等他醒來,因為他說想要試試看手術醒來有人在旁邊等他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身處在類似的困境裡吧,總想著能夠多做一點就多做一點,希望他不要孤單、不要寂寞、不要那麼痛苦,對自己好一點。至今仍會覺得自己還是做得不夠多也不夠好,是不是多關心他一點,他就會還在這裡。但我想即使不在這天,大概在別的日子,他依然會做出相同的選擇吧。逝者已逝,沒有什麼能夠再去想的了。


雖然我無法插手干預他人的人生和抉擇,但至少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送上一點溫暖,給他,給所有同樣在病中困頓的人們,也給我自己。

    0會員
    11內容數
    囈語,每天13顆藥,努力活著的證明 憂鬱症/解離症/INT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對不起我有病 的其他內容
    我的憂鬱症第一次嚴重發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不是難相處,只是生病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們如何認識自己、決定自己要成為或拒絕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從前認識的某個人》闊別多年,昔日好友們因故集結一堂,如數家珍的道盡沉寂在時光寶盒裡的點滴過往,但卻已經不是彼此熟識的那個人了。人們漸漸變為謊言的載體,說好聽是可以活得更愜意而非自欺欺人,說難聽就是可以省去處理無謂瑣事的麻煩。歲月像把殺豬刀,可將人變成某種「社會期待」的形狀。其中又揉合了多少成分的個人慾念與未來期許呢?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10-11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用說書人桌遊牌卡占卜_我是誰?要怎麼定義自己?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別人怎麼看我的?幫你打破混亂的自我認知。每個人身上都會背負很多角色和身分,必須肩負諸多責任和義務。我們同時要扮演好這麼多身分、兼顧好這麼多角色,可想而知大家的壓力都滿大的。別人給你加諸了很多期許甚至是幫你貼了很多標籤,希望你該怎麼做…這都無形成為我們的壓力。 所以,今天要用牌卡來認識一下你。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7-16
    2021中國青春電影《盛夏未來》評價:我們都要誠實面對自己,接受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你。你還喜歡著他,但他卻已不再喜歡你。盛夏未來是一部神秘且令人悸動的青春愛情片,不是你想像的轟轟烈烈,而是一種看似平凡又不平凡,叛逆又帶點勇敢。不顧一切家庭及學校的枷鎖般思想,無所畏懼地追求自己嚮往的模樣,傾聽自己心底最深處的聲音。在夢想裡迷茫,愛情路跌得渾身是傷,渴望著成為那心中的想像,雙向的愛戀才是未來。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2-11-23
    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南之仰與郭勤勤這對兄妹,表面上一個外放熱情,一個內斂冷酷,但在關係裡,他們兩人的問題卻是類似的,他們自以為了解自己,實際上卻是誤解了自己,他們把自己的缺點,用顯微鏡放大到了無限大,所以沒有辦法喜歡自己,接納自己。或許,我們都是南之仰,也都是郭勤勤。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1-19
    日劇|有雷心得《離婚活動》:我比你還要開心你成為你自己日劇《離婚活動》,談的不只是愛情、結婚、離婚,而是從離婚的角度切入,去思考為何要結婚,相愛的初衷是什麼?以及各自的自我價值實現與婚姻生活的衝突,如何在這之中達到平衡,抑或放手讓對方成為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1-11-18
    〖閱讀心得〗我要成為自己的富爸爸近期因為疫情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到處遊玩,強迫自己找不用出門的事情打發時間,更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的財務狀況。 一直以來都想接觸投資也註冊了證劵戶,但這證劵戶閒置了近半年,後來在朋友的陪伴下決定學習踏入這個深淵,初期聽了朋友的小道消息所以購買一些股票但是事實是所謂的交學費。
    Thumbnail
    avatar
    J's
    2021-07-18
    找到對的人之前,我們要成為對的自己。一個人努力久了,雖然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你終究還是嚮往著兩個人的幸福。可是當你單身很久了以後,連怎麼和另外一個人在一起,你可能都要重新學習。這就好像是做運動,一旦太久沒做,一切就會生疏了,你得要重新習慣身體的節奏。你準備要跟單身說再見了,但還要學著怎麼跟愛情好好相處。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8-11
    我一定要「成為....的人」嗎? 氾濫的比較心態以及「不喜歡自己現在擁有的」簡單來說 很多你以為自己喜歡的,常常不如想像中美好 很多你以為自己討厭的,也不一定比預期中糟 一直覺得不要太輕易地喊出口號,不要太輕易地下每一個決定 越長大,做決定的機會成本越是高 常常有人說「追夢」永遠不嫌晚,但越晚開始追尋喜歡的事情越辛苦是必然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4-27
    40歲之後我要成為怎麼樣的自己?一句話:Be comfortable with your own skin. 這是英語的一種說法,也就是對自己的狀態感到很自在。 對!40歲之後的我,想要優雅地、自在地活著,成為the best version of myself.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夠對自己的狀態感到自在呢?
    avatar
    Sharon_yoga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