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2|世界唯一的暖心婆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們常說:「天下最難搞的關係,就是婆媳關係。」新婚後,我帶著眾人的警告,戰戰兢兢地住進婆家,豈料還未滿月,就出了小車禍,被救護車送到醫院。
那天,老公特地請假將我接回家,我在樓上房間換去沾染了血漬的衣服時,婆婆恰巧回來,納悶詢問:「你們怎麼不用上班?」老公向她解釋,我在上班途中出了車禍。宛如做虧心事被抓包的我,心想肯定會被念騎車不夠小心,想不到婆婆竟大叫了一聲:「哎呀!怎麼會這樣?快點讓我看看,傷到哪裡?」接著便聽見她急促的腳步聲,上樓來關心我的傷勢,我則像個小女兒般,秀出手腳擦傷討拍拍。
由於老公連著幾日都要加班,便提議由工作時間較為彈性婆婆開車載我回診。當時我心裡十分忐忑不安,怕婆婆覺得麻煩,但還是在老公半哄半騙下答應了。
殊不知,隔日一早八點多,婆婆就急著叫醒我,著裝出門。上車後,她拿了一袋裝有飯糰和三明治的早點給我,正暗想:原來我在婆婆的心中食量這麼大嗎?此時,婆婆彷彿有讀心術,對我說:「我已經吃飽了,不知妳喜歡吃什麼,所以買了兩種。」當下,面對婆婆的體貼,我感到受寵若驚。
然而,一路上婆婆開得很快,不知在急什麼,讓我忍不住想,也許真的給她添了麻煩。
診所位於市區,停車不便,婆婆只能臨停在路邊,讓我先行下車看診。當我掛完號在候診區等待時,只見婆婆走了進來,喜滋滋地說道:「好險,對面的那戶老人家很好,願意讓我暫停一下。」婆婆堅持陪我看診,孩提時代母親陪伴就醫的那種感動,重新湧上了心頭。
與婆婆閒聊幾句後,她看著診間的時鐘,鬆了口氣說:「應該來得及,十點半回家倒垃圾。」天啊,我竟然沒發現婆婆是在趕垃圾車!
自結婚以來,家務幾乎是婆婆一手包辦,她對我的照顧與關心更是不在話下,簡直把我當成女兒寵愛。這樣的暖心婆婆,世界唯一。
本文首刊於《人間福報》2018.02.08 〈婆媳之間〉 世界唯一的暖心婆婆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東野圭吾《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關於愛情裡的是與非再來一本圭吾。這本好看!主題很有創意,懸疑氛圍很引人入勝,重點是沒有爛尾(他可是有很多前科)。 故事關於主角崇史喜歡上好友智彥的女友麻由子,嫉妒的心讓他在愛情和友情之間拉扯。但在另個平行時空,麻由子卻是崇史的同居女友,智彥則為不明原因失蹤。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9-11
第一章: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百忌不禁,老娘必勝不敗的叛逆之心|第一節:我叛逆故我在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17
原獨要聞|世界兩端的口傳故事,失守的凍土和雨林1914 年,載著 376 名印度人的日本船《駒形丸》被加拿大以種族為由拒絕入境,在布勒內灣停泊長達數月之久,最後還是被迫返航。《駒形丸》滯留灣中的那段時間,舍惠佩人曾划著獨木舟給想要上岸的移民送去食物。這口傳故事在我們的時代化為東溫哥華的一面壁畫,由舍惠佩與旁遮普的藝術家共同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1-10
塑造最微小的故事世界在故事創作的過程中,作者要盡量避免陳腔濫調,就要有詩人所說的自我克制,不要為寫宏大的故事而忽略最微細的東西,角色的精神世界、角色與角色之間微妙的關係變化等等,因為世界愈大,作者的理解就愈淺薄,他創作的選擇就愈少,故事就容易變得俗不可耐。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10-11
詩人影評|《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睡著也好,醒來也罷。《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帶點《睡著也好醒來也罷》的既視感,對比強烈的色調加上徘徊不定的懸心與配樂,即便同樣訴說著看似狗血的故事,卻又在森義隆和濱口龍介手中成為活生生的愛情寫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9-08
婚姻感情的世界真的是《剩者為王》嗎?關於婚姻家庭的議題,總是吵得沸沸揚揚,像我這樣落單的人而言,沒這麼的在意,畢竟婚姻在哪裡都還不知道,昨兒的消息志玲姊姊結婚了,大概就真的算是剩者為王吧?至於我反而比較沒關注這些議題,現在對孤獨死的議題比較感興趣,在想如何不帶給活著的人麻煩,又如何能讓一切悄悄地消失不見。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