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1|提親前夕

2021/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5月20日近了,兩家子也就開始緊張起來。
  5月18日晚上,男友拉著我購買伴手禮,一直不斷徵詢我的意見,他相中海苔後,便問我:「妳爸,是不是比較喜歡吃這牌子的海苔?我們家都很喜歡吃這家。」我搖了搖頭,指了隔壁的海苔。
  男友毫不猶豫地,拿起我指定的禮盒,卻擔心地說「選一個,這樣夠嗎?不然再買一個好了」男友說完,又緊張的四處尋找適合的禮物,許久才搞定提親時要送的禮品。
  5月19日下午,父親提醒我,家裏很亂,要記得提早回家打掃,於是我特地請假回南投老家打掃,好迎接提親日的到來。
  父親駕車來台中,載我回家,路途中他特意繞路去了果菜市場,添購水果,這個葡萄爽口不錯,蘋果青脆也很好,哈密瓜香甜更好…,他選水果的神情似曾相識,不就是昨夜男友添購伴手禮的樣子嗎?才一下子,父親已購買七種水果,多到我快要提不動了啊!
  接著,我與父親上車,他開往回家的方向,才行駛一半,他突然將車停在路邊,囑咐我留在車上等他,他下車幾分鐘後,他竟提了水蜜桃禮盒回來。隨後,他繼續駕車行駛,我心想終於要回家了吧?不然我會來不及整理家裡,驀然間,他又停在超商前,要我下車買幾瓶飲料,表示這是明天提親時要給大家喝的。
  當我抱著幾瓶不同的飲料上車時,已見夕陽西下,心想:「這下終於可以回家,希望一個晚上的時間能夠把家裡打掃乾淨。」
  萬萬想不到,我一打開家門,差點認不出居住二十多年的家,竟是如此整潔乾淨。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17.10.17 〈提親前夕〉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