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往的日誌上寫著:我還是天真地相信所謂的社會責任。


sagawa art museum
“佐川美術館是佐川宅急便股份有限公司為紀念創立40周年,
於1998年3月22日在可眺望琵琶湖之自然環境
所環繞的近江守山市建館而成。”
“期望透過多樣化的文化事業,能在振興藝術、
文化發展上貢獻微薄心力。
期許成為一座以尋求人生中精采的相遇,以區域社會為起點,
進而讓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們認識並懷有期待的美術館。”
xxxxxxx
巴士轉進美術館門口,一下車,就見到美得令人屏息的景象,美術館靜靜在藍天的帷幕前矗立,水面倒影延伸了視覺,若不是微風吹過輕拂水面讓虛像搖擺,我甚至會覺得,我是在注視著一幅畫。
館內的展示就留給大家親自去欣賞了,我愛極了雕塑作品。中午休息時很奢侈地坐在水景第一排,望著中庭的水波與光線和雕塑的對話,被一大片靜謐包圍(這是在日本逛博物館的好處),眼前的景象,又更加立體起來。
展場轉了好幾回後步出展館,冬日的陽光好暖,午後的光線更柔和了,光線角度的關係,驚訝發現館外的牆面變成畫布了,粼粼波光反射在牆上,隨著風起風落變換著圖騰。Stunning,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那時的我應該驚豔到嘴巴摟合不攏了。近看、遠看,享受一整片牆面的水舞,或是看著往來遊客和他們高高的身影映襯在牆上發出的巧妙故事,在室外,又呆了大半時光,要不是有著最後一班巴士的壓力,不然是捨不得離開的。
上面的中文介紹是那時回台後找官網貼的(應該沒記錯,但現在已經沒有中文版),在館區感受的悸動,再加上這些文字,坐在家中著實十分感動,所謂企業的社會責任,就應該是這樣啊。
當然,我總是天真地相信這些小小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