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過一些美術館,我特別喜歡嘉義市立美術館。除了美麗溫潤的建築,展覽項目與策劃也內外呼應延伸,結合美學、文化、教育並做到活化社區,週末還有專業的定時導覽(👍🏻👍🏻👍🏻),我總可以從這裡帶走一些形而上的東西。

揣啥物(The Something)》是嘉美館即將出版的頭一本繪本,而且還是臺語繪本!文本和圖像以嘉義前輩藝術家陳澄波和林玉山的作品做轉譯核心。城市與山林在不同世代的對話和找尋裡,產生許多有趣的連結和斷裂,不管觀看聆聽的人是哪裡人,都像是曾經那樣生活過。

走出館外,剛好有市集,順道晃過去文創園區,覺得這傍晚真是美到虛幻。還看了兩組街頭藝人的表演,他們賣力的演出,用行動告訴觀眾,是什麼讓他們堅持下去,「擁有勇氣追求所愛。」

不知道是自己太感性,還是周遭已經越來越少這樣的純粹和信念了,能遇到這樣的美好,都要好好的珍惜和感謝。


Angie Chen
Angie Chen
我是一個把他人的夢想當成自己夢想來努力的人,別人快樂我也會跟著快樂。我一直覺得這種雙向的心滿意足,是人生奔赴的意義。但人生不是一直線的,它不是你頭一抬、胸一挺就能一往無前的。所以,現在我暫停下來彎著腰,雙手撐膝蓋,喘氣,調整呼吸,想想此時此刻有形無形的自己。我記憶不怎麼好,讓書寫留下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