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度電影空間:2018 半度電影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 看過的電影,不多,真的不多!
曾經聽過,人的一生只使用了大腦的百分三,我懷疑自己可以用的容量更少。不知由何時開始,我有一個習慣:把看過的、讀過的都寫下。儘管只是一個名字也好,我怕自己的記憶力有限,無法所有東西都記住。
當初建立「半度空間」只為了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我不怕沒有讀者,因為我自己才是最大的讀者。所以,我沒有大肆宣揚,也沒有邀請所有面書好友給我一個讚。選擇在面書上設立專頁,因為我記得曾經有個tutor告訴我:「只有把作品公諸於世,你才會懂得進步。」所以,我膽粗粗地開了,並半公開地把想法逐少逐少地告訴大家。
我好喜歡電影,因為電影是一個窺探人生的過程。透過不同的故事,好像過了不同的人生,有悲有喜,也可以成為大英雄、完美結局,縱然你知道自己在現實中終究是爛命一條。曾經我有想過自己或者可以成為一個導演,將想過的生活用電影故事實現出來。不過,最後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個天馬行空的人,無法從零開始建構一個世界。
2018年看過的電影不多,三十餘部。多謝Netfliex,讓我補漏了港產經典無間道,也讓我喜歡上陳永仁 (好靚仔)。也多謝自己的荷包,滿足了很多的心靈空虛,帶我逃離了很多次的現實。沒有第三方數字支持,我不知如何選出「2018半度最佳電影」,就把全部都講一次吧。有沒有哪些我應該要看但又沒在名單上的電影呢?跪求告訴我!
2019 開始了二十天,我一部電影也沒進賬…看來接下來也要多多加油了,哈哈。首先,要把功課全都完成,還有很多書債呢… (問:我地廣告呢?)
#港產片萬歲 #我愛陳永仁 #想學要多睇 #睇左都未必學到 #但唔睇就學唔到 #其實我儲緊靈感 #諗唔到橋就會翻睇自己寫既野 #有無好戲推薦 #電影劇我都睇 #係唔係要開返個電視category
(原文寫於2019年1月21日,發佈於 半度空間Semitonehk Facebook專頁。)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香港人,喜歡二次創作原創作者的意念。對生活充滿迷惘,嘗試以文字找出口。 (慢慢在facebook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