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死,但卻成為醫生的我~讀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後: 死亡總是突然到來,沒有準備的人們,被嚇的措手不及。 "她昨天好好的!!"那麼突然?"我應該要多關心她"
死亡一直都在原地,等著人們靠近它。 出生的第一天起,同時也是死亡的倒數。
無法面對死亡,也成為束縛自己的枷鎖。 留下活著的人,悔恨,責怪成了例行公事 時間真的能淡化一切?也許是 時間久了,秘密藏在某個角落,假裝不曾存在。
我相信,死去的人,帶給我們更多的是勇氣。 無法改變死亡,學習接受,面對它。 好好吃飯,安心睡覺,認真生活。
希望過世時,遺憾能少些,同時能和家人好好道別。
作者:南宮仁 第10篇 #79頁 非真實案例
80歲的老奶奶,和家人一起吃著早餐 突然,湯匙落地的聲音傳來 老奶奶用雙手掐住自己的脖子 「咳……咳……」 坐在眼前的兒子,立刻起身奔向母親 「媽,這樣不行。」 他從後方環抱著媽媽,用盡他所有力量擠壓, 老奶奶的胸腔凹陷進去,肋骨依序地斷了
兒子在救護人員到達之前,不斷重複做著剛剛的事,直到母親全身都變成紫色為止
在加護病房的老奶奶,開始出現痙攣 全身靜靜地抽搐,手腳都在抖動著
醫生開了抗經攣的藥,觀察症狀是否有改善 痙攣依舊沒有停止,加大藥劑,仍然沒有趨緩
藥劑調高到32倍,狀況依然持續,已經12小時了
因長時間的抽搐,只剩眼白的眼睛充斥著血絲,臉部表情看起來非常痛苦。 被固定在四角的雙手和腳,關節都被扭曲,呈現出不可彎折的角度 病床,也隨著抽搐而嘎吱作響,她全身的毛髮也跟著震動飄舞,大小便不斷流出,發出了陣陣惡臭。
「我媽媽,請讓她死吧。」 「……」 「醫生,真的拜託你了,我媽媽平常總說:希望能安詳地離開人世,真的求求你了。」 「就算是這樣,還是不可以,因為令堂她現在還是活著的。」
進入36小時,奶奶一點都不安穩 眼睛的血與組織液體混者淚水流下,臉部肌肉歪斜。 手肘像是沒有骨頭似的,扭成奇怪的角度,即使四肢已不成形,老奶奶的全身依然東撞西撞地到處碰撞
超過48小時,雖然這是從未遇過的情況,但可以確信,患者在過不久就會死亡。
待在昏暗小房間的我,腦中不斷湧現那失去意識,沉浸在痛苦之中的人。沒錯,必須要這樣做。
病房內,伸出我顫抖的手將人工呼吸器的呼吸率轉到底,讓老奶奶接受最低程度的幫助,痙攣依舊沒有停止。
黑色的開關on和off,我的手指放在開關上, 慢慢地加重力量,全身籠罩在一股寒意之中
「噠」 心跳停止的老奶奶,痙攣停止了,四肢不再抽搐,全身終於伸展開來,舒服地躺在床上。 詭異的表情已經放鬆,我將她混合血液的淚水拭去,為她闔上雙眼,老奶奶的表情,現在更顯得安詳了。
「患者已經死亡了,請家屬過來吧!」
#私人補充。 病床前,老奶奶的靈魂,看著自己的身體,不成形的四肢,扭曲的臉,像惡魔的樣子 難過的一直掉眼淚,她在空氣中吶喊著 "醫生,我不想活了,能幫幫我嗎?" "孩子們,你們有發現,我在抗議嗎?"
當醫生關掉最後一個按鈕時, 看見老奶奶站在我身旁,對我鞠躬道謝。 "醫生,謝謝你,你也辛苦了" "孩子們,不要難過。下輩子,換我照顧你們。"
    木加+隨手寫
    木加+隨手寫
    這是一個紀錄,自己讀過的書,透過整理寫出來 希望,同時能帶給你幫助 未知能寫多久,既來之則安之,試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