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surfing 沙發衝浪不被告知的魔鬼契約

不小心住進了那拉提草原上的哈薩克民族人家
住進別人家沙發,在國外其實已行之有年。
從Couchsurfing網站平台創立始,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世界級旅客,遊蕩在不同的國度進行最旅客友善、且不必花錢即可進行的人與人交流方式。
在這裡說的『人與人交流』不要有所誤會,除了你腦袋想的那個方式,在世界各地更是有意想不到的暗黑交流。
曾有次在南美洲智利旅行時,在前往下一站的大巴上心頭一癢,不小心按進了Couchsurfing平台,想說今天來住點不一樣的吧,沒想到因此差點與魔鬼簽了賣身契。

在Couchsurfing平台上,一般來說分為兩種類型的交流者。
一類為「Host」,提供住宿的主人。
另一類為「Surfer」,來家裡沙發衝浪的人。
Sufer能成功住進Host的家與否,關鍵在於Host對於來家裡借宿的陌生人是否有其條件。

在南美旅行時,常常看見Host的家裡不是已滿,就是已經被讚爆超過500則評論,
看似人氣夯的主人,私底下都有其秘密。

在差點簽了賣身契的那次經驗是這樣的:
一位評論達673則的超夯級Host的住客要求寫著,
“歡迎您來住我家,如果您能符合以下條件,我將非常樂意接待您。”
1.必須與我同性別(當時看見的是男性的Host)
2.我家不是很大,必須與我睡同一張床
3.Naked

上面寫的文字,瞬間讓我感到"旅行世界之大,無垠無涯"的震撼。
「突然間感到屁股痛痛的...」那種由意念的心理痛反射到了屁股。
評論是給看的懂門路的人看的,旅行了這麼久才恍然大悟。
那一晚,我選擇了安全的旅宿睡了一晚,但文字的後座力依然影響至今。

旅途中,對我來說選擇住宿的第一個條件是「安全」。
雖然我也睡過機場、火車站、客運站...但都是旁邊有很多人的場所。
一對一與陌生人同住,無法馬上逃離現場的地方,我們還是要三思。

我的沙發衝浪經歷:
台灣、日本、香港、澳門、美國、中國邊疆、智利、柬埔寨

歡迎於下面留言給我,說說你的沙發衝浪故事。留言者將獲得一張搭配作者新書的『PODCAST有聲明信片』唷。


〈後記〉
COVID-19疫情下,沙發衝浪平台已經幾乎關閉了平台功能。
唯有提供贊助捐款者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大家想要在疫情後繼續作更多人與人的交流。歡迎到網站去贊助他們唷。

WWW.COUCHSURFING.COM
〈攝影。美妙的瞬間〉
中國新疆 - 那拉提草原的孩子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來這了解更多 :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買就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