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安排—我的期望很順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打翻藥水,換一家
早晚要擦灰趾甲的藥水,拿的時候常會想:「不要打翻藥水。」
3/26這天,將藥水拿到面前的桌上,一樣在想:「不要打翻藥水。」,然後就「馬上」,「很自然地」打翻,少了半瓶。已經擦了快4年了,「不要打翻藥水。」的念頭出現無數次,「終於」打翻了。
然後想到:
1。我想到,1/21,我在礁溪弄完頭髮後,店裏送泡腳,我提了一下我的灰趾甲,並說快好了,店長說:「哪要那麼久呢?換一家看吧!」
2。4/6聽女兒說,那家皮膚科醫生退休了,他請了另外一位醫生,他也會在旁邊幫忙。
3。我要去拿藥,再問了一下女兒,醫生真的退休了嗎?她也不確定,她最近沒去看。
4。4/25我要去的前一天,查了一下Google地圖,街景照片,門口掛了賣房子的看板,在許多張照片中,有一張是「停業公告」,2/20起停業。我在想,我那麼久沒去了嗎?
5。4/26還是去現場看看。招牌拆得很乾淨,鐵捲門中央貼了一張小小字的「XX停業」,它真的停業了,原來的患者要怎麼辦呢?
6。我回家後跟女兒說這情形,她說:「原來網路上的傳言不是真的。」
7。原來在想要再找台北的皮膚科,後來想到宜蘭的,問了宜蘭的朋友,她告訴我在中山公園前面的一家。
8。5月再去弄頭髮,跟店長說他神預言,我真的要換一家了,打算看宜蘭的一家,他問我是哪一家?說那家不錯,很多人在看。
9。藥水還有一點,正想去看時,疫情來了,是從羅東確診個案開始的,我暫時不敢去,再撐幾天看看。
這次真的露出「痊癒」的曙光了。厚趾甲剪完,新生出來的健康趾甲過一段時間後又變厚,等於又被感染了,這樣已經反覆3次了,不過厚趾甲有越來越薄的樣子,最近厚趾甲快剪完了,健康趾甲還是一樣,沒被感染,看來是快好了。我快不用再擦了。
每次去看,醫生都說,趾甲比較厚,藥水難滲進去,我問有沒有擦好過的人呢?需要耐心沒關係,我很有耐心,如果有痊癒的可能的話,我可以堅持啊!他沒回答我這個詢問,他只說有人中途放棄,沒肯定跟我說有人有好。
打翻藥水,在預告我這些變化啊!
二、不想出去走路,是天氣有狀況
有幾次,打算去走路,但時間到了卻不想,好吧!不要出去,晚上才看到,當天的空氣品質不佳,
也有幾次是不想去走路,沒多久之後,下雨。
三、挑眼影,等著讓我拿
3/26在一家美妝賣場想買咖啡色的眼影,原想挑認識的牌子(其實算都不認識),從頭到尾看了一遍,都是幾個顏色的組合。有一個牌子有單色的,太好了,蹲下來看。
先看後面一個一個的,拿了一、二個出來看,但看完後塞不回去,就讓它比旁邊的高。還是看前面一大盤的(應該是樣品吧),顏色不能決定,那看名稱好了,有一個「深X色」可以,看了它的號碼,正是後面高起來的那個(可能也是別人塞不回去的,高在那裏,等我拿),就是它,有再核對一次顏色和號碼,沒錯,另一個可可色也差不多,先買一個回去擦擦看,需要的話,再來配一個。
回家之後,才想到,「可可色」就是我要的咖啡色啊!今天這個還不夠深。過幾天又去一次,將那個可可色買回來,好了,有2個配,很好。
四、婚後2年生孩子,我的身體配合我的期望
結婚前,好像沒有討論到多久要有小孩。結婚後,我說先過一陣子2人的生活吧!他也沒吭聲。
只是過了沒多久,他就在催要有小孩,因為那一陣子他結婚的同學同事,他們的太太都馬上懷孕(沒避孕吧!笨蛋),他也要。我只好同意。
只是,一直沒懷孕,每個月發現月經來,就有些失望。他是越來越急躁,說:「到時候讓人看笑話了。」我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也沒問他。
搞了一年多,終於懷孕了,原來是將日期弄錯了,曾經去聽醫院的衛教,是聽避孕的,我想將它反過來就好了,我一口咬定是衛教師講錯了(也可能是我記錯了,不可考)。生老大時,剛好是結婚後2年。我的身體依我的願望嘛!讓我2年後有小孩的願望實現—這是最近想到的。
只是前面有些不愉快。沒懷孕時,公公也說:「如果媽媽在的話,早就帶妳去看醫生了。阿X那麼急著要有小孩。」可是我不急啊!我通通不懂這是在幹什麼的?過了很多很多年,我才恍然大悟,他要證明他可以當爸爸,要面子啊!唉!這些人到底有沒有家庭計劃的概念啊?
五、不要的全中。要說肯定句
1。媽媽很怕中風,常掛在嘴上。她真的中風了。
2。媽媽很怕人家偷她的錢,出門時錢和錢包都放包包很裏面,包了好幾層。她住過的地方都被小偷進去過。
3。有的女生婚前開的條件,我不要AA,不要BB......等等條件,結婚後全中。
4。原來潛意識、心靈、宇宙不會分「正」、「負」,「要」、「不要」,它只聽到名詞,所以要直接說:「我要XX」,「我想YY」,不要說否定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緒43—資訊的連結不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44—掌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45—孤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46—多還要更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祝你順利》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動畫選集《愛x死x機器人》中,《祝你順利》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12
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人真的是一種很不自我的生物,一個、一眾、一群,想法都不盡相同,到底是一個人影響了一群人?還是一群人影響了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1-07-02
金英夏《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為了追求生命的獨特,人是否可以追求死亡?如果說在《進擊的巨人》裡我們談論的是他人的死亡在我們心中激起的東西,那麼在金英夏的《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中,我們要談論的,剛好要反過來,是我們對自身死亡的想像反過來在我們身上產生的東西。那種被死亡的想像所激起的事物就如同虛構的渴望一樣, E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4-17
脆弱的力量-讀書筆記(2)自卑是我人生的權利義務之一如果是這樣,是否自卑是一種煞車系統?讓我們可以在人群中成為一個比較好(或是容易適應)的人? 我自己猜的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0-10-10
曾經自我價值感很低,很沒有自信的我 很害怕別人看見我,戴抗菌絲的整頂髮片好幾年,去超商沒有買東西不敢直接走出來,跟權威人士靠太近內心會產生恐懼害怕,感覺不到自己的感覺,走路常常駝背,害怕表達自己的想法,內心常在猜測朋友會如何看待我這個人,很努力想達到別人對我的期望,內心常罵自己為什麼這麼笨,對於朋友的請求很難說「不」,以上這些都是我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
國一日誌 8 妳選擇讓妳兒子自學讓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想法2012-10-15 G:妳會計畫為孩子將來能入大學而做預備嗎?因為我聽說某人的老大,要準備考大學。我:我覺得考大學對我家自學生不會是問題耶,以我們家現在這種方式訓練走下去,雖然自學,還是要給規範和條例,思考邏輯、記憶背誦並技藝訓練,仍是我們家三個很大的分量。我不是很深入去了解他們家的孩子們自學模式
avatar
Ocarina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