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補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和前男友分手,我就開始做著各式各樣和前男友有關的夢。
和前男友的分手是遠距email分手後就再也不聯絡的那種方式,一口氣切斷了所有聯繫甚至連話都不想再講,雖然在當時是為了乾脆俐落,但我想是我太害怕再面對他,害怕直面他的傷心,以及直視我給他帶來的傷痛。
因著這份害怕,回台灣之後我常常擔心會在路上巧遇他,從這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做夢。
以年為單位來計算,我在夢裡把跟他和解(或是跟自己和解)的過程走完,從剛開始夢見路上巧遇的我超級緊張,接著是巧遇但能好好說話,然後是知道他會出席的場合不緊張,最後是稀鬆平常的打招呼,一種"你也來了阿"的心情,這樣的夢應該做了六七年有了吧。
在夢裡有了結局之後就很少很少再夢到前男友了。
真實世界中,老天對我不錯,雖然我們的生活圈與朋友圈重疊度很高,但我只有一次在朋友的教會婚禮中巧遇他,我好像打了招呼,還是沒打?我已經忘了。
所以我很相信,做夢是人彌補遺憾的一種方式。
昨天又做了彌補遺憾的夢了,但對象不是前男友,而是高中時的朋友。
我高中時喜歡這位朋友,姑且稱為Y吧,但因為種種因素當時並沒有"希望(雙重意義的希望)"在一起。而後大學四年彼此失聯,忘了在何時有一次在排現場演出時巧遇,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開始偶爾傳起簡訊。又過了一兩年吧,Y回到台北還是去了新竹念書(我又忘了!!),有次為了拿書還是什麼的,我們約在台大碰面聊天,一聊就聊到晚上十一點半,我非常的開心。那時候的我看到朋友都會很開心與興奮,沒想過是不是因為自己還有喜歡Y,加上那時還和前男友在一起,也沒多想對Y的心情,就當是老朋友重逢格外歡喜。
在聊天中我跟Y吐露最近和男友的問題,Y聽完之後就說,那你想討論書阿電影的話,就來找我就好啦!我笑了起來,自此之後我們兩個就變成了看電影、看表演的夥伴。
然後是Y去新竹念書,我們有時週末會約,接著是Y被論文卡住,還有對學妹的感情也卡住,精神上有點狀況,雖然在訊息裡總是一副沒事的樣子,但有時流露出來的黑暗仍讓我擔心。不好意思把我的擔心全部表現出來,我只能訊息陪伴,偶爾去他閉關寫論文的地方看他一下,或許是從這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把他看得很重,但我沒有想要和他在一起,因為那時的我覺得現在這樣的關係就好,不想改變,更何況還有男友的問題要處理,太沉重了。
後來是當兵,我們頻繁的訊息來往,他放假時回台北沒人可找,也會約我一起去看電影還是看展什麼的,我就一直扮演默默支持的角色。
然後是他退伍的前幾天,換我要去美國念書了,最後一次見面我記得一起在早餐店買了早餐,坐他的摩托車(我從沒坐過哩)去看他家人買的一間小套房,拿東西給住我家附近的他的朋友。車子一路從民權西路附近騎到我家附近,我在後座拽著他的衣角,一想到要和他分離心裡就惆悵萬分,好幾次想默默地摟著他的腰,但都忍住了,依我的個性怎麼可能在去美國前夕給自己丟一個炸彈呢。
路再遠還是會有抵達的一天,在我家巷子裡我跟他道別,分開時我們擁抱了一下,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我也太傷心了,我覺得我和他的手都在顫抖。
是在這樣的時刻,我才發現我自己可能真的真的很喜歡他,我想到要和當時的男友分開時都沒這麼傷心,反而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或許分手的徵兆那時就出現了吧。
後來我去了美國,剛開始時我們還用msn聯絡,但後來不知為何他不丟訊息過來了,我也忙我的生活,想著他或許也有人陪伴了吧,就這樣又失了聯繫。
回台灣以後再次和Y見面是婚禮時,接著是老大還抱在身上時,Y很難約,可能一年見到一次面算是很不錯的了。
總之,現在和Y就是屬於普通朋友的層次,偶爾見面我也不如以往興奮,但有種熟悉感與安心感,這種生理距離不近心理距離不遠的狀態,我想或許是最好的結局了。
然而昨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劇情荒謬乖誕,總之我為了學校的保險箱不見了而和校長對罵,因為保險箱裡裝的全部都是Y給我的對我來說很珍貴的東西,我因此非常生氣。Y也在現場看我和校長對罵,罵完之後我和他一起走出去,他在前我在後,我說我很生氣因為保險箱裡面裝的是你給我的東西,是很重要的東西,Y在前面幽幽的說,我知道那些對你來說很重要。
我在夢裡心裡一陣波動,想著Y知道我的心意了,然後我在夢裡就伸手從背後抱著他,心裡有一股沉重又解脫的感覺,因為夢裡的我意識到自己是身在關係中的(忘了是有男友還是有老公的狀態),但曾經我有過擁抱他的機會沒辦法去做,在夢裡我好像完成了這個遺憾。
擁抱後我就醒來了,同樣也是有點惆悵但又覺得,阿,夢再次彌補了我的遺憾啊;因為我太清楚就算時光重來我也不會在出國之前與男友分手然後向Y告白,而現在的我對Y也不是抱持著那樣的心情了,讓這一切發生在夢裡,是最美好的安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調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醒的心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人限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發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停課在家第八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停課在家第九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夢的真,現實的假有人會希望可以藉此跟死去的親友,偶像見面;逆轉所犯下的錯;飛著環遊世界等等。 、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9-11
    自由貿易下的貿易補償可行嗎?前情提要:美國近年實證研究發現,貿易自由化後的輸家,並未如同理論預期一樣移轉到貿易受益部門,導致因貿易自由化提升的整體利益無法雨露均霑,從而使貧富差距擴大,形成對自由貿易反撲的背景。 不過,如果貿易自由化確實使得整體福祉提升,即便無法透過市場機制讓輸家獲得利益,是否有可能透過政府的「貿易補償」進行?
    avatar
    共力研究社
    2021-05-03
    發生車禍雇主的職災補償與賠償       勞工在車禍發生時最常認定職災的是上下班車禍,這類型的職災雇主都會能閃避責任就閃避責任,原因很簡單,受傷的員工必須長期休養與醫治,符合勞基法第五十九條第一項第一款俗稱醫療補償,另外休養期間無法工作雇主需要補償薪資,就是勞基法第五十九條第一項第二款,那麼依照請勞工請假規則職災屬於公傷假,並
    avatar
    BEN大
    2019-11-22
    201907預計停售全O人壽XFI,保證給付60個月,階段性補償失能損失,買適合不買貴的保全O人壽,預定七月底停售,定期的有保證給付的失能險月月安X定期保險附約,有保證給付的,就是類似壽險的一部份功能,可能跟再保公司的風險計算有關,未來是否停售還是漲保費,目前還不知道,這消息重不重要,一定要視個人需求而定。 保單條款白話解     資源參考:保發中心 第十三條【失能生活扶助保險金
    Thumbnail
    avatar
    A957煉金商會小二
    2019-07-24
    《剝蝦論—或許我們的社會要的從來就不是男女平權,只是要補償女性長久以來所受到的剝削。》   日前台灣知名女星在一檔中國的真人實境秀節目,一個剝蝦論引起了網路上一陣的討論。「男生要XXX,我才覺得XXX。」、「一定要男人XXX」的這種言論,那我們身為男性是不是也可以說女人一定要XXX才可以呢?
    avatar
    向右靠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