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象徵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夢到一位朋友。

那位我曾經非常喜歡甚至崇拜的朋友,後來我在心中偷偷想要勝過她,也飽受了嫉妒的情緒好一陣子。

當我真正接受自己,面對自己在哪裡,那些小劇場才好像漸漸散去,我心中的結逐漸鬆開。

昨晚的夢,我跟朋友相處得輕鬆又緊密,就像回到過去單純真誠的時光,原來我還是好喜歡這位朋友。

沒有誰勝過誰。真正為對方的幸福感到開心。

我必須先自己走過內心的結、黑暗、迷宮,給自己時間和空間。在昨天我曾在朋友的貼文下方留下留言,表達了我的欣賞以及我還需要一段時間處理自己,之後會和她相約,我想是因為我留了這則言,所以晚上做了那個夢。

那代表我放下了某些執著,之前那些嫉妒怨恨。

沒錯,一切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

不要急著反應。讓自己先穩定,好奇地觀察、詢問、陪伴自己,發現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這位朋友是一個例子,關於我這一段時間以來遇到的關卡與發現。

這段時間是多久?最明確是這兩個月,開始有跡象是半年多前,但真正開始可能是一年半以前。

總之,現在的我,好像又繞了一圈,在認識自己的道路。

繞了這圈回到原點,但又不是完全的原點,而是往中心靠近了一些。

謝謝自己,相信自己。

    一直都很想以文字表達自己的生活、想法、內在成長與學習,斷斷續續嘗試過,但大部分都是在日記本裡和自己對話/自由書寫,不能算是文章。 現在在這裡再次嘗試,練習讓內心的對話、感受與想法,成為文章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