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與願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像與現實

 想像不可能完全等於現實,只能趨近,而"趨近"又是自己給的定義,自己下修了想像的樣子跟現實接軌,但是,但是,但是,現實改變!雖然與想像的不同可最終仍達到目的.
    5會員
    24內容數
    以學習對社會有興趣進而幫助社會更加穩定 ,解決問題並獲得自我成長與財富累績為目標。 書目:生命對你意味者什麼 Podcast:你的生涯導航不是李庚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菜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事與願違總是很期待新的一天到來時,我可以悠閒自在的聽歌、跳點舞、做點運動。那是多好的一天呀! 沒想到,總是事與願違的。昨晚本來很開心要準備閱讀自己的書,突然我老母打電話跟我講有關疫苗的種種擔憂,聽他說完後,準備就寢了!正準備躺下來一趟身體掃描跟靜心,正在開心地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時,突然,聽到弟弟(家裡的六個月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3
    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考驗挫折不斷?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0-31
    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意義治療學之父「弗蘭克」,逆境重生的勇氣!今天在屏東市新開幕的總圖誠品快閃店讀了這本書,它是以小說的形式呈現意義治療的特質,我喜歡它裡面的一個小故事,男主角店長因為幫忙一位急需白色M號襯衫的婦女,獲得短暫的積極充實感,....
    Thumbnail
    avatar
    吳英孝
    2020-09-12
    事與願違的教育體制? 別強迫鳥學習游泳,別強迫魚學習飛翔。 你有沒有發現這種「發現自己」的雞湯文好多?我們看到時都說:「對呀對呀!我以前就是太在乎別人的想法了,要不然我......」 奇怪的是,人類雖然天生自私,但對自己喜好卻不堅持。 把無奈傳下去的學校教育 身為一個每天一早把孩子送去學校、天黑接回來的父母,你是否覺得
    Thumbnail
    avatar
    六叔觀察站
    2020-01-10
    【實驗觀點:事與願違的教育日常,練就一身見招拆招技隨招轉有時無招勝有招之境地,足矣】要接受打折扣的結果,要接納不停會失敗的日常,因為教學與教養,某種程度來說,是一場實驗教育,每個孩子都是有機體,包括引導者本身也是,如此不同的個體,產生的化學變化會有幾種排列組合?我們要做的是,再觀察一次,修正後還有什麼可以再試試。 拿掉成見,真的可以看見好多不同面向孩子在學習上的各種驚奇(或驚嚇XD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