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阿母說剋妻命不准在一起!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母是傳統的地方媽媽,家中大小事無不過問宮廟,拜拜、燒金紙、禮俗更是不能少,從小到大的人生階段都被我家裡拿去宮廟或算命預測結果,而阿母更是通靈體質,平時專攻和紫微斗數,我爸則是研究八字命理,雙方互相覺得對方算不準,經常在家中看兩老刀光劍影在比劃技術。
這次相親對象是位消防小隊長
同事在業務往來時覺得小隊長幽默風趣,就熱情地幫我們來牽線安排,對方也很爽快很積極約我出來聊天,小隊長果然活力十足,雖快步入40,人小志氣高,說起話來中氣十足,他說每天一早要起來帶著隊員繞山晨跑,體力充沛。
在我生活圈中沒有消防體系朋友,初次見面很好奇他們的工作生活,用很庸俗的角度問他,他從事消防這工作,家人會不會覺得這份職業太危險,他說「因為是消防員,比一般人更了解生活上潛在危機發生的可能,他反而覺得有訓練的專業,才能避免危險。」
言談間感受到他對自己工作覺得很有成就感,又利用工作輪休之餘時間去在職進修,那自信又驕傲的眼神,我彷彿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呀。
認識期間他數次熱情邀約見面,由於他職業關係,他說他對生死有種特殊感應,也相信另一個世界有靈魂,我順勢提到我阿母會通靈,又會自己解盤算命,他說給我生辰,他也很好奇自己什麼時候結婚。
沒想到這時候阿母和阿爸兩人掐指一算,平常意見不合,吵吵鬧鬧的老人家,這時候反而一口同聲斬釘截鐵說:
他是帶凶星的『剋妻』命,老婆不是身體生重病就是死掉,還嚴重警告我說,如果我們交往在一起,就斷絕母女關係!
天呀,這是哪招的民視八點檔上演的劇情!
我內心很不願意認同父母的話,僅因為算命的命盤結果汙衊他辛苦努力的人生,扭曲一個人本質的個性。
更不舒服是,爸媽根本沒跟對方見到面,沒有想要去了解對方的意願,以算命推論出的『剋妻命』,就以這激烈手段控制我的交友意願,當時實在很不服氣。
再認識久一些,消防小隊長就跟我提到上一段感情的結束,原來...上一任女友在兩年多前自殺過世了...
這也是一篇單身大叔是不是都有個難忘的前女友的故事,他說...
當時女方是個光鮮亮麗又家世背景好的女強人,參加女方的社交場合,都是一些有錢的企業主或創業家,女方的家庭看不起身為消防員的他,他們倆因此經常大吵架,女生個性也是很倔強,他說平時做打火工作很需要專心,很討厭因為女友的情緒影響自己工作上的情緒,所以通常大吵大鬧後會冷戰一段時間,就這樣看似分分合合,也這樣交往了快十年,在某次又以為是平常的吵架,彼此賭氣冷戰不聯絡,一段時間過去,卻從朋友得知前女友已經自殺死亡的消息...。
他說得有點難過哽咽,至今每隔一段日子還會帶著兩人一起養的狗去他的塔位看看她。
聽到這故事,我為他生命曲折的經驗感到有些哀傷,願意拿青春消耗十年來分分合合的女生,我相信小隊長在她生命中是很重要的一段情感。
『剋妻』的涵義
另一方面思索著爸媽用算命結果說他『剋妻』的涵義,彼此認識一段時間,其實也感受到這位小隊長雖活力十足,但個性也相當剛強,很難撼動他既定的想法,而其中很多是直覺且衝動的決定,想必成為他的另一半需要更多的忍耐與妥協。
多次相親的案例被父母以命盤不佳阻撓後,自己年紀漸長,才理解到上一代的不安全感,是需要透過未知的力量或工具,來預測、控制孩子的未來,來獲得內心一絲的安心。
超過30後的相遇,越容易遇到有歲月洗練、有故事的對象,年紀越大,彼此越都有不願意承認的偏見,及不易妥協的生活模式,而時間的刻痕也早已把彼此內在的真實層層包裝,但父母不管以何種的方式干涉選擇,別人怎麼說,都應該回到認識一個人的本質去探索,當激情不在、夜深人靜時,只有你感受到的對方「真實的本質」才是能讓你安心,願意陪伴彼此走一段路的關鍵。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的愛心或拍手按讚,給我個鼓勵,更有動力分享創作唷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