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那晚謎樣消失的工程師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是中部人,家族的親戚大多在中南部,不少親友會介紹同樣是正在北部打拼的天涯淪落人,這次相親對象是姑姑鄰居的兒子,家世背景單純,父母都是老師,兒子在HTC總部工作的工程師。
我們是經由LINE聊天初步認識對方,看到對方大頭照,似乎長得還不錯,五官立體且濃眉白皙,抱著一隻貓,他說平時喜歡宅在家裡,休假時就抱著貓發呆,別人都說他長得像泰國北部人,自己也很喜歡泰國,有一天想去泰國定居,LINE上聊天感覺對方應該是個好人,我們就約好某個晚上在台北信義區的捷運出口進一步見面,對方還在LINE留了他的手機號碼給我,以備不時之需。
在約見面的前一天對方都還有回覆聊天訊息,到了當晚,我如期在約定好的捷運出口等待,同時LINE對方通知已到,看著信義區人來人往的身影,手機上的LINE訊息一直未讀也未回應,現場等了30分鐘也快過了訂位用餐時間,撥打了他的手機號碼始終是:

「對不起,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法接通,請稍後再撥...」

期間我怕對方是忘記帶手機出門,我還去捷運站其他號出口查看,直到等了快兩小時,我突然了解阿...我是被放鴿子了呀,
活到這把年紀了,也遇過不少怪咖,被親友介紹的相親對象放鴿子,還是就有種哭笑不得的心情。
說服自己對方一定有情非得已的理由才無法赴約,被放鴿子回家路上,腦中盤旋了許多被放鴿子可能的劇情:
可能是他已有女友,分分合合又想要騎驢找馬,在約見面前晚被抓包!?
可能是忘記帶手機,出門趕路的途中出了車禍!?
可能約見面的前晚已經跟別的女生告白,有新女友了,就無聲無息地把我封鎖!?
之後LINE再也沒有收到工程師的讀取訊息,當時也沒放心上太久,就當作踩了一坨狗屎浪費時間白跑一趟,過了好幾個星期,我還去國外自助旅行玩一趟回來,都忘了有這件被放鴿子的插曲。
有天返鄉時接到我姑姑電話說:「想問問你和之前介紹的那位先生怎麼樣他說?你們在台北聯絡約見面,結果他都到了捷運站,等不到你,你都沒回他訊息,怎麼了呀?」。
阿...我真的是百口莫辯,怕我的口碑被這樣莫名破壞,急忙跟姑姑解釋我當天等不到他,他也沒接電話及回訊息,那晚明明消失的是他,之後也音訊全無,這下反被男生告狀成了壞女人,難道這世界...真的有平行時空嗎?要不然就是他說謊,真是活鬼了。
當時還有一件很妙的事,回想被放鴿子後幾天,曾去有名的龍山寺抽籤,問那段時期的愛情運勢,結果出現:
籤詩
宛如抱虎過山前
戰戰兢兢膽碎寒
幸得山前逢妙手
 方能保得一身安。
此卦抱(拖)虎過山之象。凡事險凶驚恐也
也許月老給了指示,臨時被放鴿子,見不到面是好事(山前逢妙手),保得一身安。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