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三姑六婆一起陪相親的貿易公司第二代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友介紹的相親對象,大部分在交換聯絡方式後私下連絡聊聊,畢竟是認識的人介紹的對象,即使看照片或線上聊天時覺得沒什麼感覺,若對方有誠意約出來見面,還是會赴約有個交代,也不想因為自己主觀的偏見就辜負親友的一番好意。
這次相親對象是在貿易公司當任高階主管,介紹人說對方是在舅舅開設的公司上班,算是經理或董事秘書的核心決策人物,了解背景後,是典型在中部的小型家族企業,公司體質未必很龐大,但因家族關係給了一個體面的職稱。。
據介紹人說對方看了我的照片很喜歡,但這次男方直接要求見面相親,男方的媽媽要一起來陪同聊天,雖然覺得見對方長輩有點驚訝,但我也沒反對,所幸帶著我媽現場去湊個熱鬧,沒想到,介紹人陪同我們到了見面地點,咖啡廳一望過去就看了一長方桌上有四位婦女和一位男士坐在那等著我們,看到仗陣不小有點疑惑,在一陣長輩們熱絡的寒暄之後,
終於釐清了,是男方的媽媽帶了她的三位婦女好友一起來陪相親
沒錯,變成很搞笑的畫面,一長桌上除了我們兩位相親當事人之外,一共六位婦女同桌說笑,我們倆還很配合地一開場來個自我介紹,回想起來我都很佩服自己怎能在那荒謬的場合鎮定,沒有偷笑出來。
在三姑六婆開場一番聊天後,介紹人將我和男生帶到旁邊的兩人座位,笑著說為了我們不尷尬讓我們去旁邊兩人桌座位聊天,心裡滴咕著有六位婦女在隔壁桌這能不尷尬嗎...。
站起來後才仔細看對方外貌,對方跟我差不多高,大約165公分,戴著眼鏡的斯文型男生,男方坐下來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本身個性急,滔滔不絕講他在家族公司中工作上遇到煩人的事情,說自己每年會跑國外去歐洲一兩趟參加貿易展,又抱怨自己老闆(舅舅)很嚴格,對於做個簡報一直挑剔,近半小時的談話內容只說到自己的工作,現場彷彿我是透明的牧師,聽他告解排解怨氣。
短短的時間也大概了解他有多討厭這份家族安排的工作,實在很難接受對於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一直抱怨工作的個性,因這次是趁返鄉安排的見面,我趁機打斷他的話,找藉口說要趕火車回台北工作,就驚魂未定的帶著我阿母逃離現場。
事後介紹人說這位家中在中部有大片土地,男生的媽媽似乎對我很滿意,之前有相親的女生很喜歡這位對象,但男方沒興趣就沒搭理,大概是要說服我對方很搶手?! 我深吸一口氣回想起三姑六婆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討論的相親場面,就禮貌性婉拒了介紹人的好意說實在聊不來,就沒緣分囉。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