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是不是單身大叔都有位難忘的前女友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容易遇到約會對象是工程師,可能是因為工程師職場環境因素,身邊上班大部分都是男性,感覺台灣的工程師從小被父母洗腦只需要專心念書,長大後很容易在高工時的企業上班,長期以來練習談戀愛的機會少,所以單身的機率也高。
我的印象中,工程師穿著千篇一律,帶著粗框眼鏡,永遠睡不醒的髮型,總穿個格子襯衫就算是有打扮,不知道為什麼穿著Superdry外套覺得就是潮。
但這次約會對象很不像工程師,天秤座的他天生帶有一點憂鬱的眼神,在穿著小細節中透露出他穿著搭配的品味,言談舉止風度翩翩,雖然是近38歲的大叔,身材保持得宜,他說:
每周末會去健身房找教練重訓運動。
周末沒事時會開車去北海岸衝浪。
每月固定參加品酒同好會。
兼顧生活與工作的大叔,初次見面的印象,我想女生通常很難抵擋天秤座男生散發出的氣質。
難得的是,我們有相同的興趣「品酒」,酒鬼之間都有共同的特性,就是喝完酒微茫之後很容易就說出日常會壓抑自我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單身的大叔,都有個傷心的前女友故事,他喝酒後娓娓道來跟我說...
他前女友跟他同公司,長得很漂亮有氣質,他們感情很好,他們兩夢想是離開科技業的工作,去開間咖啡廳,交往的那幾年,每到假日都是去探訪有趣的咖啡廳或去學沖泡咖啡,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
終於談到論及婚嫁時候了,
女方的爸爸提出男方要出錢買房,且要在女方名下的條件,他說他家不是挺有錢,他的爸媽覺得如果買新房子都要男方出錢,那女方至少要出裝潢費。
他們倆為了這件事吵得不可開交,前女友覺得要滿足爸爸的條件,婚前的兩方家長條件始終談不妥,所以這門婚事就告吹了,他們分手原因不是感情淡了,是家人的反對感覺沒有未來。
分手後他曾經出過車禍摔斷腿,女方還很有情意的載他往返公司幾個月,
這故事,對於超過30的我聽得懂了,因為我已經體會到成年人的世界不再是『你情我願』,更多時候是『天時、地利、全家人和』,才能有段被受祝福的婚姻開始。
大叔始終給我感覺他在找前女友的影子,但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誰也不是替代品。
願天下單身的人不再被困在前女友/男友的悲傷故事中了。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的愛心或拍手按讚,給我個鼓勵,更有動力分享創作唷
    Cony
    Cony
    大齡女子北漂生活點滴,傳統家庭還有個通靈和愛算命的爸媽,試圖在框架中做自己,紀錄那些相親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