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真的不一定而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歲一到就像身上裝了個鬧鐘,走到哪都有人提醒你:要生了嗎?工作還好嗎?要自己開店嗎?babalala~~連自己的娘也不放過你還要用年事已高來讓你知道生孩子這件事早生早快活,老天爺~一年內能做那麼多事嗎?
  還記得剛畢業的我像個無頭蒼蠅很多工作想試試,也很多工作沒去試,做了幾個月辦公室之後發現自己竟然喜歡服務業的氛圍以及工作模式,索性就裸辭了,抱著自以為的滿腔熱血去找打工時所愛上的咖啡工作,也很幸運的被當時的前老闆找到,接起電話後我只記得最吸引我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周休二日喔見紅休,馬上就got you了,就這樣一路上跌跌撞撞從店員做到店長,也很感謝前老闆真的是我咖啡路上的貴人,教了我許多,雖然也被占了不少便宜哈哈,但我想我這一輩子的職涯路上都會記得他,後來因為家庭因素離職了,也跟他變成我覺得可以亦師亦友的人了!這六年的光陰雖然累,但我當時是發自內心的愛這份工作,愛什麼我說不出口,可能有種跟這家店同進退的幻想吧~哈不過還真的在我離職的前一週,因為營業執照的關係店面被迫拆遷了,我想老天爺也不想聽我離開當天哭得淅瀝嘩啦吧!
  到現在離開也快一年了,說實在孩子也沒生,工作也沒辦法適應一下子從一天站8小時變一天坐8小時,換了3-4份工作,還好有老公的支持,可能他也不想每天聽我囉嗦,後來索性說:你做什麼都可以喔,只要你做的下就好。你看我老公是不是求生欲很高,老婆開心全家天堂的概念嗎~~再來呢一次咖啡活動因緣際會被人按摩出身體有些異樣,去做了子宮抹片檢查,還記的那天正從我媽家要離開時接到衛生所的電話說報告有些異常要本人去時,真的晴天霹靂、雷雨交加的感覺都有了,就已經夠緊張了,再加上我媽那種小事化大事,大事化出事的個性,我只能比她更加淡定,在此先聲明:媽,我很愛妳喔 啾~~就這樣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去到衛生所,結果也不知道什麼問題只知道有異常但聽起來就不是好事,又再被轉診到醫院去做更深層的內視鏡檢查,報告出來是原生癌的最後一期了,也就是說下一階段就是子宮頸癌第一期,說實在的也是做好心理準備去的,因為一定是有問題才會抹片異常,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後來醫生當下立即約排刀日期,要準備動手術,結束後我還在想出去要怎麼安慰老公說我會沒事的,一定會好的,然後夫妻倆抱著痛哭,結果你們猜怎麼著,人家大爺根本不擔心,還說喔好啊竟然醫生說開刀就會好,那就聽醫生的。Hello~你老婆得原生癌ㄟ,不是你平常在那邊滑手機的其中一則新聞好嗎?就這樣我們吵架了,你是不是不愛我,才會這麼冷淡,balabala~現在想一想廢話還真多ㄟ我都懶得打出來了,不過後來跟老公溝通完後聽他說:只要醫生有辦法治,他都不害怕,但當醫生連開刀都沒用時,他才真正開始會害怕,並且會想盡辦法治我的病。蠻感人的對吧就這樣乖乖的閉上嘴巴,仔細想想,其實男生一直都是用行動去做付出,或許在我們女生眼裡會覺得沒情緒很無情,甚至不愛了掛嘴邊。但其實有沒有發現,他的手機google頁面再查你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要補充什麼營養,要注意什麼事情等等,總是想著你愛什麼,買什麼會讓老婆開心,因為他總覺得講出來的話沒有實現不如不說,行動比口說無憑好。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同,如果你不喜歡請放心底,因為總有天你會發現其實他付出的不比你少,只是他都默默放心裡去承受。
  30歲這一年轉折很大,不過我很慶幸30歲今年就讓我一起碰到轉職不順,身體欠安,因為這就是人生啊,這應該是我自己該去面對的路,轉職不順也讓我一直思考自己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身體欠安也讓我學會慢活步調,自己做菜,自己做蛋糕,自己去學網頁設計,雖然看似很浪費的一年,也的確是浪費了,因為口袋要見底啦哈哈,不過跟自己對話的時間變長了,才發現你都不了解自己不愛自己,你又要如何要求別人愛你呢?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間管理的30道難題》:任務總是擺不定?你需要更「人性化」的方法!此書的作者是電腦玩物的站長Esor,也台灣知名的時間管理講師。曾在《搞定》提過,我的GTD系統,就是參考他的文章建構的。此外的很多方法也都有借鏡他的文章。這次,終於要來介紹他的書了(顯示為興奮!)。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6-06
    今年開始30歲,不免俗的立下新年新希望。        距離上一次更新文章大約過了兩個月,很符合我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性格,但也不免檢討自己,告訴自己都三十了,有點定性好嗎?別過得那麼墮落,去做點有意義的事啊!多去完成自己想做的目標啊!但一方面又想,我都三十歲了,還要活得那麼用力嗎?每一天有吃到好吃的;有和愛的人說到話;有好好睡覺,這不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1-01-01
    第30擊 一個美少女的難題與機智 在美少女的難題裡,「垂直思考」是將思考的重點放在選出的石子上,在這個既定前提下,你運用多美妙的邏輯推理,都無法求得理想的解答;而「水平思考」則先同時考慮「兩顆石子」,然後把重點放在留在錢袋裡的那顆石子上,將這條思路與揀選的動作相接起來,於是就得到了化險為夷的理想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1-05
    Ella、韋禮安 - 30阿、而立|迷惘的年歲過著蹉跎的日子就現在社會狀況來說,多數如我的市井小民並未獲得社會價值中、在該有的年歲做到立身,立家,立業。儒家思想的催化下、讓長成三十歲的人會疑惑起自己的人生過往。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