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混亂疫苗政策-基層的心聲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毛本人因為是在住宿式的社福單位工作,在這次疫苗的政策下屬於比較優先的級別,但到目前為止,嗯,我掛號成功了2次,但都非常衰的沒有打到,事情是這樣的請各位要不要先去拿杯咖啡,聽我娓娓道來。
  Q毛我一開始是屬於第六類的人員,在5月11日台灣新增11例確診個案,其中有7位本土個案,這一新聞一爆出來,我就知道糗了,於是在上班時間趕快預約打疫苗,順利的預約到5/21,但打疫苗的前幾天新聞釋出疫苗不足的問題,但我沒有接到衛生所的通知,但到了當天,我到了現場,有我跟其他3、4位民眾到了現場,才發現說疫苗只供給第一類醫護人員施打,但我們並沒有收到通知,再當時的情況也不好跟醫護人員多作反應,只好請他們要記得作通知(但之後還是沒有補寄 氣)
  之後,本土疫情開始大爆發,新聞媒體有的寫疫苗急缺,有的寫施打的量能不足,每當有比較大的群聚感染時,在政府滾動式的政策下,一直變來變去,我6/12號第二次預約6/16的疫苗時,我的類別從第6變成第5,但又好像是第3(我們的主管跟我們說的,好像是把前3類整在一起,但各家醫院的官網不太一樣)
當我到了桃園某醫院現場的時候,又再一次的,醫護人員:不好意思我們只開放給第一類人員施打喔,現場還有我以及2位海關人員完全無語,醫院的說法是前一天已經打完了,他們只開放給前3類人員施打,但第一天有很多第4或是第5類人員也有預約施打,最後凹不過只好都施打,當天以及隔天的人都沒有疫苗可以打了(但沒有通知)後來院長室的人也過來跟我們做解說(但我覺得越描越黑的部分就不提了)他們還要負責老人施打的部分,也就是說1類優先、老人次之、23類排第3、45類無法打(我理解的意思是這樣啦)就這樣跟他們說了半小時後,傷心的我離開了現場
但這邊有幾個我覺得很奇怪的點,                 依據指揮中心在6/5給的數據,前5類的人員加起來總共78.5萬人加上目前第六類75歲以上150萬人也總共228.5萬人,而台灣目前第一劑接種人數也才101萬人,但前5類人員仍然有一部分還沒有辦法打,接種的次序及人數明顯需要加強,醫護人員也跟我表示說滾動式的政策下會讓他們無所適從,照理來講開3天的時段應該會被分配到600人次的疫苗(一天200人計算的話)那怎麼會造成後面2天無疫苗可打的情況呢?是挪到給老人們打嗎?(至少聽到的情況很像是這樣)
疫苗究竟甚麼時間才能讓全民施打完成呢??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Q毛的紙飛機 不要都慢飛天使
Q毛的紙飛機 不要都慢飛天使
剛剛脫離菜鳥的社會工作者,明明讀的科系跟社會福利無關,不小心跑進這一行,就  暫時先這樣啦 多來看看我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