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音情因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肓、茫可以說是現代生活的範兒,因疫情在家,才會有機會發現自己或周遭事物,是我平日沒有注意或忽略的。當對著別人說:要懂得「愛自己」,就在這段期間,似乎找到一些「回來的我」…
在家的時間也就比較多了,也更有時間去蒐羅各種音樂來聽聽,就在昨日家裡的那口子,播放了一段撥弄古琴的音樂。有一種感覺—為啥以前就不懂欣這音樂呢?那悠遠深長的音韻,給人有種安靜和餘音繞樑的感受,是之前無法體悟出來的…,當再次撥動琴弦,又給人的心裡,有一裡顫動,似乎在訴說:我來囉!別嚇到哦!
結果卻給人的意外,那種感覺似乎到了深山的一家店,剛進店裡,就聽到慈祥和藹老先生的聲音,對著我說:歡迎!非當歡迎你的到來!接著就引領我到窗邊的桌子,然後緩緩將那扇窗往外推,再拿起一根棍子將那扇窗頂住。這時時光把我拉回到兒時記憶,是啊!當時日式房子的窗戶不就這樣嗎?同時心中就升起許多畫面…。老先生再將頭伸出窗外探探,轉過頭來說:你真幸運,那些白雲又到山裡來搗蛋了!一說完即有一陣涼風,帶著些許的溼氣往我身上來,那時全身感到一陣涼意,有說不出的美好……
貼心的老先生又放起音樂,咚…一聲長長的尾音,深遠的音韻直入心底,我口中不自覺說:這是古琴,似乎還為能說這答案而驕傲呢?老先生好奇的轉過頭對我說:你也知道古琴!我帶著羞怯說:這是我喜歡聽古琴奏的樂曲呢?每每聽了之後,它總是會撩起《琴音情因》
般若心經聲聲吟
佛偈風隨頌清音
唯心禪語無明願
情絆世間隠紛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