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太煩了,這個女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躺在大到感覺不到邊際的床上,柔軟的床面像一片細緻的沙灘,聽著自己的呼吸像海浪拍打著岸邊一樣規律。不是Sofitel 有多大的魔力,而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
旅館分為兩棟建築,一棟是 Historical Wing,另一棟是比較靠近河內歌劇院、後來又擴增的 Opera Wing。
「Historical Wing 已經一百多年了耶!一定會鬧鬼!」這是長谷川選擇不住在Historical Wing 的原因。非常科學也非常不科學。Opera Wing 走的是新古典路線,小碎花壁紙搭配紅色沙發,浴室洗手台牆面也搭配紅色的馬賽克磚,把旁邊的大理石映得更加亮眼。洗手臺上有一個黑色絲絨袋,裡面裝著的是礦泉水,牆上掛著兩件絲質睡衣。
晚餐我們選擇在飯店的 Le Beaulieu 用餐,這當然是一間法國餐廳。我們叫了一瓶紅酒,主餐還沒來就已經喝了半瓶。
「每天都當成是世界末日這樣活著吧!」長谷川說。
「我的確是這樣!跟 Amanda一起工作,每天都是世界末日。」我沒有辦法再多加形容了,只要有Amanda在,我的人生就是不停的經歷海嘯。我鉅細靡遺的告訴長谷川Amanda的事。
「太離譜了吧!這件事情很明顯,再清楚也不過!」長谷川要開釋了,每次聽她幹譙別人,我的心情就特別好。我把叉子放下,準備跟她一起開罵。
「這根本是妳的問題啊!」長谷川眼睛張大,看了我一眼,又回頭去吃她的羊排。
「怎麼會是我的問題?妳從頭到尾沒有專心聽我講話!」我直覺她一直在偷瞄角落那個混血的服務生。
「兩個人相處的模式,是兩個人一起建立起來的。妳一定是做了什麼事情把妳老闆寵壞,才讓她這麼為所欲為,妳沒把規矩定清楚,沒把線畫乾淨,這是妳的問題!」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女人。好好的在美國幹嘛要來找我,為什麼要這麼血淋淋。長谷川就像一把刀,冷冷的劃過我的身體,把我不想面對的東西都一次掏出來。
我吞了一口口水,感覺臉頰通紅,大口喝下半杯紅酒。
接下來的半小時我說不出話來,回想起我哥、阿陶、我身邊所有的朋友。我無法否認,所有的關係都跟自己有關係,對方所有的態度都源自於我自己的態度。
太煩了,這個女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40# 全世界最浪漫的馬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2# 資深翹家少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3# 做自己,好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4# 其實前面都是廢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45# 是要誰燒給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做家事太煩?試試這幾個極簡家事心法首先我要誠實告知,自己並不是個天生愛乾淨的家事女王。年輕時總以工作忙為理由(其實是懶),收拾打掃是「偶爾為之」,任由家裡亂糟糟。久而久之,對環境雜亂的容忍度越來越高,可達到「視而不見」的地步。 不過,自從結婚生子,為了做小朋友的好榜樣,我洗心革面,努力維護家中的環境。 經過幾年的主婦生活,我早認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17
小湯湯成紀-346又是一日的開始,值星官換成了旗哥,依然很操,像是四哥說好的般。大家都好期待著最溫柔的槍哥揹值星時不要這麼操,但所有人在經歷了早上之後就知道不可能。槍哥沒有放水的精實,唯一讓大家感受到槍哥的溫柔,是晚三千竟然不用蛙跳,這真是太好了。更沒想到的是晚間訓練,竟然是自由活動,這真是讓大家直呼著「槍哥果然是最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台灣專屬的意識形態:簡繁之爭與中國用語所謂的『台灣華語』、『繁體字』,其實就是一種台灣島內專屬的意識形態。無論人口數、普及程度、對非華語母語使用者友善程度,都是『簡體字』和『支語』勝出。島民對於台灣華語、繁體字的信仰僅是延續上個世紀,『一中框架』下的漢賊不兩立的正統之爭。和中華民國這塊神主牌一樣,不但走不出台灣,也難得到國際的正式認可。
Thumbnail
avatar
高志耘
2023-12-17
倒數346.退休規劃微更新#4.生活插畫練習部分微更新的腳步,來到我的畫畫練習。我把自己練習畫畫以來的作品集結起來,放在本篇的最底下,然後,思考。 當初之所以決定練習畫畫,是來自我兒文所導師「公主」的一句:「妳也可以畫多肉啊!」 她的話提醒了我,就從自己喜歡的事物來著手畫畫,慢慢將生活中觸動我的人事物入畫。
Thumbnail
avatar
小滿
2023-07-20
5月失業率3.46% 近23年單月新低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台灣5月的失業率降至3.46%,創下近23年單月最低的紀錄。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成果,也反映了台灣經濟的韌性和內需服務業的活力。 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今年1~5月服務業就業人數年增7.7萬,其中住宿餐飲業、藝術休閒娛樂等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都有明顯的復甦。這說明了台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6-28
生活太過幸福的煩惱我和諮商師車小姐之間的話題,展開了新的篇章,除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之外,我最後拋出一個問題「真的有人花這麼多心力解決這些問題嗎?」 ⁡ 「我一直被說很幸福、很幸運,其他事都不用擔心,只要照顧自己就好。」 ⁡ 確實我幸運的很離奇,一個近三十歲成年人該有的煩惱,例如家庭、經濟、健康、工作、居住問題,我都沒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2-12-20
太陽的煩惱每當心情不好時你會如何紓解? 分享一首很美的法語歌曲Les Ennuis Du Soleil 太陽的煩惱,雖然對你我的煩惱沒幫助,但至少可以感覺安慰一下,因為太陽也有煩惱呢!
Thumbnail
avatar
奧荷小姐的修練花園
2022-11-30
精神狀態好嗎?測出心靈健康程度&隱藏煩惱Q:第一直覺看到以下圖片,你覺得最像什麼呢? A: A.餐巾 B.摺紙 C.鳥的嘴巴 D.船的正面 選擇A「餐巾」的你:精神狀態...90分 選擇B「摺紙」的你:精神狀態...30分 選擇C「鳥的嘴巴」的你:精神狀態...50分 選擇D「船的正面」的你:精神狀態...70分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6-02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46集:關起來就沒事?隔離精障者社會會更好?去年12月就發生兩起精神疾病患者弒母的家庭悲劇,諸如此類的案件引發社會恐慌,大眾擔憂精神障礙者都是「不定時炸彈」,政府甚至因此修法將延長精障者受刑人的監護處分,形同「加強隔離」,然而卻未思解決問題的根源。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