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孩子共讀《顏色妖怪》,聊聊心情。

《顏色妖怪》(華碩文化)
宅在家的日子,小貝三不五時就會把一段時間沒看的書翻出來看。
《顏色妖怪》是一本以立體書方式呈現的情緒繪本,用顏色代表各種心情,不一樣的心情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和想做的事情。比如黃色代表快樂的心情,會想要跳一跳。
這本我很久以前跟部落客團買的,那時小貝大約1~2歲吧,那時很想和她一起共讀,但是共讀不起來,發現那時可能還不會分辨顏色,或是對於書裡描述心情的感受不是很理解….倒是比較注意在立體書的變化和操作。
小貝已經快4歲半了,相較於以前更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和心情,當然也一些在意的事。前幾天睡前,她主動要求重複共讀,能理解以顏色代表心情的感覺,對於文字描述心情的感受也產生共鳴….。看到最後,和小貝聊聊:「妳現在心情是哪個?」連續幾天共讀後她都跟我說:「很『憂傷』,因為要換學校了,會很想念同學和老師。不想升中班,我想留在小班。」原來自從跟她預告轉學的事情,她跟說她想留在小班,是捨不得小班的同學和老師。
有時覺得,讀繪本除了讀書裡內容,也讀出自己的心情和感受。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日本沖繩親子跟團路線推薦】爸媽必收藏的沖繩旅遊團,帶著孩子放假一起暢玩美麗海水族館/恐龍公園/玻璃船體驗下次放假不想總是癱坐在家裡滑手機了嗎?今天AsiaYo要和大家介紹的沖繩親子旅遊團,行程帶著大家探索住著多樣海洋生物的美麗海水族館,如果想要好好感受當地生態,更特別安排了海葡萄採摘體驗。這個日本旅遊團還特別規劃擁有親子設施和海景套房的沖繩飯店,這次放假就和家中寶貝一起到沖繩感受活力的海島風情吧!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15
比起讓孩子跑得比別人快,更應該讓他變得跟別人不一樣《猶太人成為全球頂尖人物的學習法》一書啟發家長,教養孩子的目標不應是快速成功,而是幫助孩子尋找獨特之處。大人應該支持孩子追求自我,培養專長,並耐心等待孩子改變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5
繪本《小寶寶要誕生了! 胎兒在媽媽肚子裡的故事》陪著孩子一起跟著繪本回想那段住在媽媽子宮套房的時光!孩子的第一個住所,就是媽媽的子宮,與媽媽產生第一次最緊密的依賴,也是在媽媽孕肚裡的那段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3-19
好書推薦|《前青春期的孩子情緒像隻貓》─父母「等待」與「跟隨」的愛,更能有效靠近孩子。《前青春期的孩子情緒像隻貓》,身為貓奴的我,這本書名真是讓我太有共鳴了。 我家的貓在兩年前來到我們家,而恰好我的兩個孩子也陸續進入青春期。我真的是在青少年身上看到貓咪的特質。 獨立自主之虞,偶爾又需要人關注。不能跟他太親近,想抱就抱。他會適當的跟你保持距離,除非他自己想靠近你。心思難以捉摸,講不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0-11
跟各位聊聊、怎麼看待一個人生剛起步的孩子1.有學習熱情 2.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3.具備一些反抗叛逆的精神 4.有好奇心 5.心態樂觀積極 6.有自己的想法與自己做人的底線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09-24
跟孩子聊聊生命教育吧!「人為什麼會死掉?」弟弟Colin突然問我:「人為什麼會死掉?」 2022這年我們經歷了兩次親人的離世,於是我幫孩子們準備了幾本關於生命教育「死亡」議題的繪本,我想是時候跟孩子們好好「離開」「失去」跟「死亡」了。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3-02-07
跟孩子一起過個有財商的新年每逢過年時刻,孩子手上總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紅包,現金塞滿整個枕頭底下,若不及時引導孩子金錢的使用,可能很快就被他們花光。孩子的財商教育月小開始越好,要怎麼提昇孩子對金錢的思維?父母該怎麼運用孩子的壓歲錢創造更多的利益?以下一些些小小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1-29
【跟孩子學著長大】收養了一隻寶寶 原本想喚他佐佐 高中生說不好聽 那就叫佐佐木吧 希望你可以像 ささき ろうき 頭好壯壯 自信滿滿 我們愛你 #歐陸龜 #700歲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6-19
跟孩子講「不要忘本」?這些大人的杞人憂天~當大人擁有一對一的場合,卻不經意間以「說教」形式,來講述如此任重道遠的提示時,開口前若能先稍加了解對方的背景與經歷,或許才會讓對話更具意義。否則直接以籠統或教條式的說法來涵蓋一些概念,不僅說服力不夠,也會適得其反。立論基礎要能巧妙融入生活,不做過多抽象言喻,只須讓孩子真誠感受再循著順水推舟力道達成。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2-01-15
跟孩子安排一日作息將每個時段要做的時間寫下來,孩子也提早知道一日的安排,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感覺也滿好的耶,她可以在我自己安排寫文章的一小時中,安靜又不打擾我的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當然每個時段只是大概,偶爾還是有突發狀況影響行程,但是還是有個大致的順序。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