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奔之後終得暫歇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片是我的表弟幫我和女兒拍的
10年前,女兒父親生病的事,我只整理了一半就沒再寫下去。
從他離世之後,我就一路狂奔至今,不敢歇息。生怕稍一停止,就會讓自己深陷於哀傷中,無法前進。
所以,我只能一路狂奔。
10年就這麼過去了,傷痛真的有隨時間消失嗎?其實沒有,傷痛只是被埋起來。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整理這段生命經驗?要不要把已經結痂的皮掀開,讓化膿的痛傾洩而出?
一旦打開記憶的盒子,過去的事就會蜂擁而出,情緒也會跟著波動起伏。裡面有生氣、痛苦、怨懟、後悔、擔心、害怕、不捨等,我得要面對這些情緒,一邊整理一邊涕淚縱橫,這將會是一段艱辛的歷程。
但是如果我再不整理,記憶力漸漸衰退,很多細節會一一遺忘。我應該趁我還有記憶的時候,紀錄當時的景況,讓女兒可以認識他父親的樣貌,理解生病人的痛,體會生命的珍貴。
深深吸一口氣,我還是面對我的痛,開始書寫整理吧!
寫於2018.1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