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要單筆還是定期額好?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錢人用知識來克服自己的恐懼,如果恐懼是黑暗,那知識就是明燈,明燈可以照亮黑暗,知識可以克服恐懼。
當你接收到一個訊息,為什麼有人覺得是機會,有的卻覺得是詐騙,有的時候真的是詐騙,有的時候是大機會。
明明看起來很有道理,卻又遲遲不敢進場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凱特觀察到某些行為
有部分人對錢很不上心,嘴巴說想投資,做的卻是投機的事,心口不一,跟錢過不去,無法好好跟錢相處,常常想逃離錢。
假設今天我們要投資的標的是房地產,那他一定會研究該地段的實價登錄,也會了解最近行情,跟前輩或是相關人事討論什麼樣的房子適合投資,什麼樣的房子適合居住,有沒有後手性等等的問題,才會決定要不要買進。但投資標的換成股票時,投資人往往太草率,什麼都不了解的情況下,都能夠輕易進場,下場就是在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虧錢出場。
有部份心很好運,得到了非常好的資訊,百分百正確。但因自己沒有小心的去求證,所以不敢全壓,只敢用少部份的資金買進,也許事後此標的大漲好幾倍,但因當時知識不足,讓他不敢放手去做,導致也賺不了什麼大錢。也可能什麼都沒做的,讓機會流失。
前二天我很熱情想和一個退而不休的畫畫老師分享如何錢用不完的知識,他急忙的回我說,以前他股票做很大,賠了很多錢,現在錢都給先生管理。我事後也覺得自己很冒失,搞不好,他本來就錢用不完了,XD
我們必需去學習新的知識,和世界連結,我們學的愈多,力量就愈大,也愈有自信。只要能跟著時代進步,就能掌握脈動,賺到未來。
一開始學習,資訊會是一片一片的,沒有交集,有一天這些資訊在我們的腦中會串連起來成為我們的智慧。不斷的持續學習,老天不會虧待你,透過這些訊息你會更加了解你自己,更加了解你自己,你就更能知道什麼適合你,投資要主動還被動,要單筆投入還是定期定額,你就會有自己的定見了,當你有了定見,就不容易被動搖,終將成為巿場最大的贏家。
舉例來說:我很懶惰,不想看巿場,不想盯盤,不想看技術分析,不想找買進賣出點,只想有錢就能買的簡單投資。
最後我就找到了最適合我的美國指數型ETF,以上。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