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里亞德錄大地 (3)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3)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第一集第二集,故事終於來到第三集,話說第二集主角終於碰到「現實」玩家了,而且很神奇的是他們出現在里亞德錄的年代不同,加上種族設定不同,所以有了年齡差距。
換句話說,現在的里亞德錄時間是真實在流動的,如果種族設定是人類的玩家,很快就會老去死亡。
這似乎有點不妙……
總之,原本單純以為自己轉生就算了的主角,現在多了尋找過去羈絆的念頭,雖說只有一點點。
因為她居然領養一個人類女兒……
在這些看似日常的情節背後,陰影也逐漸拉長影子,某些似乎跟他們以前玩家時代幹過的傻事(是說有哪個遊戲公司會有這樣不平衡的設計阿?根本胡來。)相關的事情在三百年後開始走樣了。當然,不這樣也不行,畢竟故事一開頭就讓主角有著非常破格的能力,徹底的無敵,所以也只能搬出同樣的存在才打起來吧?所以那個陰影,應該十之八九跟過去那些破格玩家有相關才是。
總之大概是這樣吧!畢竟這部作品全套只有六集,不會無限拖戲,而且我還滿喜歡故事裡那些日常(?)生活的。
這也是這個故事特殊之處吧!說實在的這幾年這類穿越或者電玩世界的故事真的氾濫到不知道要怎麼講了,好看的故事其實不少,這本書真要說也不算很有特色,偏偏是我唯一願意買實體書的。
大概跟這個故事很適合隨手拿來翻翻有關吧!其實要說故事規模或者傳遞價值觀,像刀劍神域這種顯然好上很多,而要說胡鬧,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才真的是有夠亂來,也因為這類特色,這兩部作品早就有動畫版,因為有很明確的特色存在。
但這部作品不是,樣樣都淡淡的,很日常的感覺。
卻因因為這樣會讓我覺得擺在書架上想看時候拿來番幾頁再擺回去也好,但其他幾套,我都只有電子書,而且老實說我很懷疑我會一直重複翻閱,除非哪天想到從頭到尾好好看才會再搬出來。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總之期待下集囉!
里亞德錄大地 (3)
リアデイルの大地にて (3)
作者: Ceez
譯者: 林于楟
繪者: てんまそ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2021/03/29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242862
叢書系列:Kadokawa Comic Liter
規格:平裝 / 390頁 / 12.7 x 18.8 x 1.9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7會員
75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