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故事#2|記憶中美好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寶6個月後,開始吃副食品。但她總愛邊玩邊吃,每一頓餐都要吃半個小時以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餵食,偶爾是由老公協助。
有次寶寶吃得少又吃得慢,老公生氣地向寶寶說:「算了,算了!不餵了!」這讓我納悶起,為何我都不會感到厭煩呢?原來,是與那段故事有關,於是我向他分享「我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
祖母在我小學三年級時便去世,我對她的印象十分模糊,我只記得在就讀幼兒園時,某次與妹妹在中庭玩耍,祖母和藹可親地坐在屋簷陰涼處,右手拿著湯匙,左手拿著鐵碗,碗裡是醬油拌粥。
我和妹妹在中庭裡瘋狂奔跑、玩耍,累了就跑回祖母身邊休息片刻,餓了就向祖母要幾口粥吃喝,然後繼續玩得不亦樂乎。
我記憶裡的祖母,總是笑笑地看著我們玩耍、不疾不徐地餵我們吃粥,沒有半點不耐煩,也沒有半點生氣,彷彿她也正享受這段美好的時刻,全然地陪著我們一起玩樂,隨時滿足我們的身心需要。
我不記得有沒有吃完那碗粥,也不記得到底玩了多久,只記得這是我記憶中最幸福的滋味,有一個人靜靜地陪伴著我玩耍與吃飯,因此,我也希望我的寶寶能夠享受這種最幸福的滋味。
本文首刊於《自由時報》2020.7.1〈 親子會客室〉記憶中美好味道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請你給我一個愛心,或是追蹤、分享與贊助我的書寫哦!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育兒智慧分享:培養孩子時間管理和自理能力透過孩子小學時期的生活趣事,探討如何教導孩子珍惜時間和承擔責任。
avatar
Betty
2024-06-02
我的故事 - C媽的育兒生活前言 人生就像一本故事書一樣,有起起落落,不可能都一帆風順,在我的人生裡,也經歷過大風大浪,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唯有走過,才能懂得,不管際遇如何,這些歲月的痕跡,都會為我們的生命,留下最美的回憶。 關於我 C媽,3寶媽,小時候,受家裡栽培,學過多年音樂,高中時,讀了音樂相關的科系,大學
Thumbnail
avatar
Cube愛玩樂 C
2024-05-24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7】:最美的記憶是從初識你的那一霎那❤️ 靦腆而又刻骨銘心的情感,清晰的彷彿如同昨日⋯⋯🍀🍀🍀fumi老師:❤️❤️❤ 🍀🍀🍀fumi老師:❤️❤️❤ 🥰🥰期待許久我的玫瑰終於開花了,這個是月季玫瑰,他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河本親親,喜歡的格友們可以去Google大神搜尋,怎麼看都看不膩呀🥰🥰 🥰🥰🥰這養殖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思在於他的土壤、營養補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4-19
Chapter14-香吉士父親的育兒經-《海賊王》角色故事分享香吉士是《海賊王》中一位悲劇角色,透過他的悲慘童年經歷,尾田老師帶出了受虐兒的故事,以及社會對於與眾不同者的看法。 這篇文章探討了香吉士父親的教育方式,並提出了對窮養兒方式的看法。同時,文章也強調火候因人而異,並不鼓勵使用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小孩。
Thumbnail
avatar
Jeffrey的反英雄之旅
2024-02-18
📚 書|你好,我是接體員|2018|故事|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最初,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去看了舞台劇《你好,我是接體員》,是部黑色喜劇,由本書改編,透過6個故事相互串聯,圍繞著親子、愛人與夫妻間的離別,建構殯儀館裡所發生的生死哲學,承襲原作的幽默手法,笑中帶淚的劇情讓離場的我依舊感動不已,便買了原作來看。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04
地球探險第9章-舊物中的記憶故事左思右想,如果說來東部是為了找尋遺失的自己,那我是不是要有更多不同的經驗才能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  一直都是用走的我,想想是不是該改成騎腳踏車當交通工具呢 ? 於是我開始詢問周遭的朋友有沒有人可以送我二手的腳踏車,不問則已,一問竟然募到好幾台腳踏車,好開心喔!這樣女兒朋友家人來時就有腳踏車可以騎了
Thumbnail
avatar
酩玥
2021-10-28
【書評】通過魔法包裝的愛情故事,你願意將記憶塵封在書中嗎?《裝幀師》每一本經過裝幀的書,都是某個人的回憶,是某段他們選擇遺忘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14
人中之龍極2:跟劇中故事沒有太大關聯的雜感此處彌生媽媽跟柏木先生聽聞桐生先生的感嘆,轉頭看向他。彌生的側首調轉視線與柏木先生的乾脆不同,頭先轉了小幅度後視線好像才捨不得從大吾的背影拔下來一樣,眨眼換氣,然後才像流星一樣瞟向說話的桐生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0-12-21
影像記憶故事之一 : 崔弟他父親抱著他進了總經理辦公室講話,隨手將他放到地上讓他自己玩,他就乖乖的坐在地上自顧自玩了起來。櫃子上有一台克萊斯勒汽車模型,總經理就拿了下來給崔弟。崔弟玩得非常起勁,就在一陣拿起、丟下和敲打中,轎車模型的門掉下來了。大人們快快結束講話,崔弟再度被抱起離開了辦公室。現在回頭看,那個時候命運就宣示了他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