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體故障這件事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有點難想像,一直都是健康寶寶的我,居然開始生大病,偏在工作要轉型而且萬事需定奪確認的時刻,萬不得已如實以告,驚嚇了同事、朋友、夥伴、老同學跟其他親友,吾家中二少年得更加自立自強,真的很抱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給所有人添麻煩了。

窗戶跟我的杯子

窗戶跟我的杯子

被抓來住院檢查前兩日還在開會,工作備受肯定,所以要再塞另一個麻煩任務,來不及跟同仁們解釋說明,就被抓來醫院檢查了。本來整天腦袋轉著各種事情,到必須被迫休息。週五的早晨拎著行李,看著車水馬龍的住院登記處,直到塑膠環繞在手上時,終於察覺身體真的故障,得進院維修了。不過原本設想的很貧乏,所以醫院提供健保雙人房, 房間空間大靠窗廁所乾淨,美食街居然也好吃,護士親切抽血打針俐落,C大老遠來陪我,每一件小事都讓人覺得非常感恩及幸運。

至於覺得委屈呼天搶地的心理反應,其實大概只閃過了5分鐘,立刻接受事實開始處理後續,畢竟答案很清楚,配合醫囑努力治好,我還有大把的事情想完成,只是節奏跟強度必須調整,再過2年也年歲半百,人類的皮囊如此脆弱,接下來的歲月得細心呵護。

太無聊去樓下喝星巴克

太無聊去樓下喝星巴克

住院期間,多數時間都在等檢查,週六日休診,所以我只好拉著C,在臺大從東址逛到西址看古蹟,然後方向感很不錯的本人,已經熟門熟路可以如風來去,美食街哪一攤在哪個位置,出電梯往哪裡轉,最後C乾脆放棄認路,跟著我走來走去。有趣的是醫院在8點、12點、1點、5點會響上課鐘,常有走錯教室的錯覺。然後西址的精神大樓常有人鬧事,廣播會說紅色警戒在哪個位置,結束會說警報解除,還蠻生活感。

目前做的檢查:核磁共振、骨骼掃描、超音波、牙科檢查、抽血、X光等,醫生說是鼻咽癌2期以下,由於我不菸酒,生活正常沒有家族病史,也不吃來路不明的東西。我猜,老天就是要我慢一點,關照自己身體跟心靈,學會跟世界和平相處,跑太快就會用光額度,是以不能再虛執揮霍。

我對探病這件事,一直有個很不同的看法,若非必要不會去探病,因為住院通常是需要休息,頻繁的探視會打擾病人,所以雖然在醫院等檢查很無聊,我也希望親友不要來,但還是有本來就常出入醫院的朋友來訪,還有學弟跑來送藥師經,實在很不好意思。

只是想記錄一下,生病的紀錄,願所有人都健康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