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風雨,就能成熟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不多情枉少年,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春秋?
1975年我派駐在關渡守海防,我屬支援連,所以駐防淡水河邊的一棟大別墅中,別墅位在半山腰,面對淡水河,扼守淡水河入口,對面就是觀音山,有山有水,天氣好時夕陽落日,餘暉繚繞,我們每天都像在度假,欣賞淡水落日,晨跑都跑到附近知名的關渡宮。同隊中有一位喜歡畫畫的年輕人,高中剛畢業,沒考上他的志願美術系,所以就提前入伍了,因為他也是客家人,我是大專兵,年紀虛長他幾歲,他都稱我營務長(軍隊中主管財務的職位,照編制應該是士官長擔任),我們就叫他的綽號「劉三」,他長得矮矮的,樣子有些像當時布袋戲裡的一位龍套丑角「劉三」,劉三真的喜歡藝術,他畢業於苗栗高中,高中時參加許多美術比賽,偶爾也會得一些小獎,更加添增了他的興趣,每次放假時他都自願留營,帶著他的繪圖工具,在淡水河邊尋找他的圖景目標,我有時候沒事,也常跟他一起欣賞淡水河漂亮景色,他的專長是水彩,退伍後他不斷的磨練自己,1985年左右,我在台中開幼兒園,他剛巧在台中文化中心辦個展,我到文化中心辦事情,巧遇他在一樓展館解說,無意中相遇相認,帶給我們無限的回響,那時的劉三還沒出名,我帶他到我的幼兒園參觀,內人留他在園裡用午餐,話家常,飯後他帶我到他熟識的畫廊參觀賞畫,聊些他的理想抱負,說實話,那時候我並沒有看好他,沒想到46年後,我在Facebook上得知他的訊息,他現在已是紅遍台灣及東南亞的水彩大師,他就是劉O林老師,真是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人生沒有人能替你寫劇本,上天早已幫你寫好了,劉大師擅長水彩風景,他的畫真是「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自有他自己的風格。
劉老師作品
劉老師作品
    紅塵遊子
    紅塵遊子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踏入紅塵,註定就是遊子,我出生在新竹偏鄉的小農戶,是傳統的客家人,祖傳務農兼書香,父執輩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我祖居月眉(新竹縣峨眉鄉)客居台中市霧峰區。退伍後任職苗栗縣大成高中,86年甄試進入南投縣忠信國小,88年請調台中市霧峰區峰谷國小,於104年8月1日屆齡退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