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來襲!"911" MV終於釋出!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0/09/27
大家引頸期盼,Lady Gaga新專輯 《Chromatica》 第三波主打 "911" 的MV終於出來了!其實我在上星期釋出時就已經看到了,只是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真的是很燒腦的一部MV,看第一次的時候真的是有看沒有懂,有時候覺得很像柳暗花明,但是過幾秒又會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 ,Gaga 的團隊應該去拍懸疑劇集才對😂。(ps.超愛這張在推特上看到的下圖。)
想了很久我到底能夠跟大家分享這部MV的什麼,因為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是很確定我到底看了什麼 😅 ,也不確定我自己的認知到底是不是對的,所以上網爬了很多大神寫的或錄的解析,到最後覺得我還是跟大家分享幾個MV裡,我自己覺得很愛、很酷,同時又匪夷所思的場景就好了。
首先很喜歡的是第一幕在一片白色沙子中的事故現場,這種超現實的感覺真的很 Gaga 啊,怎麼可能在一片看似沙漠的地方會有撞爛的腳踏車,還有散落在地上的水果看起來竟然有點 casual 的感覺。
Gaga這幕疑帶鄙視的眼神也很讚,這是他在看著MV中一個一直在撞地上抱枕的人,說實在情緒我真的看不出來,看似沒有表情但是仔細看又感覺有些很複雜的情緒。
下面這幕我只是想表達我好愛那隻小傘,轉啊轉的在MV裡其實也是蠻突兀的 😂 。
這幕的Gaga讓我覺得很像某一種埃及神祇,手上拿著東西並延伸著自己的身體,同時又能分神對著大家述說著什麼。
而下面這幕是Gaga在向天上飄的時候,腳被另外一個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是醫護人員的人拉住,我自己對這幕的解讀是生命要在空中消逝的Gaga,被險象環生的拉回來,但自己在意識模糊的時候其實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下面這幕同樣是我自己想分享內心OS,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幕很像"新暫時停止呼吸"裡的場景嗎 🤣 。
不得不說,Gaga在這部MV中真的演技大爆發,兩幕哭戲的景都好真好專業,真不愧是暢銷電影女主角啊;或許是因為他自己說過的精神創傷之類的問題,讓他能夠很真實地嚎啕大哭,看到這樣的情景之後我只能說,希望Gaga在大哭發洩之後能夠感覺好受一點吧。
相信最後面這幕應該是讓很多人恍然大悟的一個場景,原來前面那些虛幻又神奇的景,可能全部都是在失去意識後跑出來的幻想情節,很明顯地Gaga就是在一場大災難後的倖存的傷患,在歷經了長久的幻想場景後終於回到現實世界。
最後呢,附上我個人覺得還算是淺顯易懂的解析,先說我對解析也沒有認同不認同的問題,對於MV的解釋本來就因人而異,所以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觀後感或是你們覺得有趣的地方。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