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萌物和心路歷程,Katy Perry 這首真的太讚!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前陣子 Katy PerryPokémon 合作,慶祝 Pokémon 的25週年,之前已經找過 Post Malone 合作、開了一場25週年演唱會的 Pokémon,這次 Katy 和他們的合作也好好聽。配合招牌角色皮卡丘的特色,Katy 帶來了一首叫做〈Electric〉的歌,藉由電力延伸到各種力量,無論是生活中或是心裡面,就像是已經陪伴大家25年的 Pokémon 一樣,為大家帶來力量。
這應該是 Katy 在產後釋出的第一個作品,在我看來跟 P!nk 的〈All I Know So Far〉有異曲同工之妙,後者完全是為了描寫出道的心路歷程所寫的歌曲,而前者則是將自己的過去及大小事,藉著 Pokémon 想要傳達給大家的心情一起,濃縮在一首歌當中唱給大家聽。
"They'll try to bring you down. But you've got the power now."
整首歌除了一直出現在背景音的"electric"之外,我想就是上面那句詞最讓人印象深刻吧,而這同時也是最讓人觸動的一句詞。述說著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因為 Pokémon 的陪伴而擁有力量,就也好比 Katy 的歌聲一樣,也會一直陪在粉絲的身邊。
MV 中最吸睛的,應該屬 Katy 和皮卡丘的互動了吧。故事是建立在 Katy 自身的經歷上,從一開始在小地方唱歌,到後來越來越多人聽著 Katy 的歌曲,再加入了皮卡丘從最初就陪伴在他身邊,正好就像是 Pokémon 的動畫及遊戲設定一樣。而且不得不說,MV 裡的 Katy 真的太仙氣飄飄了。
在外國的媒體和網友的眼中,這首歌和 Katy 先前的〈Firework〉、〈Roar〉一樣具有激勵人心的效果。而在我的眼中,這首歌表現不只像是一首合作曲,在融入 Katy 自身經歷後的〈Electric〉讓我覺得很值得收錄在專輯中,並且 MV 也拍得恰到好處,不會因為是和 Pokémon 合作而過度商業化,也不會因為融入自己的歷程而忽略合作方。
雖然這首歌不算是 Katy Perry 要主打或是拿來宣傳之類的單曲,但在各大平台的成績,以合作的歌曲來說其實還算不錯,沒有打歌也沒有其他的推銷就有不錯的點閱,可見這首歌品質真的是不錯,無論是就歌曲本身或是 MV 來看我都覺得很好,好到讓我覺得單就這個合作出一張專輯好像也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