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2】斯里蘭卡。內貢博─傳說中的機場小房間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隨著人群走下飛機,班達拉奈克國際機場是斯里蘭卡最大的機場,雖然無法跟其他國際機場相比,但也還算乾淨整潔。沒走多久我就到了入境海關處,我跟著隊伍排隊著,興奮又緊張,期待新旅程的開始。
在我前頭的那位旅客已在護照上蓋好章,我接著他走上前並交出護照,海關是位斯里蘭卡女性,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斯里蘭卡人接觸,只可惜我對南亞國度的女生真的提不起任何一絲興趣,我交上護照,並給予初次見面的禮貌微笑。
對於常在旅行的我來說,過海關並不是什麼需要緊張的難事,頂多被問停留幾天、來這的目的,但這次卻不太一樣。只見她查了一下資料後將護照交給我,但並未讓我過關,反而叫我往後走到身後的小房間報到。什麼!!我有點不知所措的望著。是我簽證出問題了嗎?還是更敏感的兩岸議題呢?我不安的朝小房間走去,每個人都可以順利過關,為什麼就只有我有這種特別待遇?!我又轉頭朝海關望去,期盼有不一樣的回應,但海關依然很堅定的要我進到小房間裡。
小房間是個有年代感的辦公室,一位斯里蘭卡男子坐在位子上,隨手就抽出一張表單給我填寫。表單是旅客基本資料表,我拿起筆開始填寫,並觀察一下這位斯里蘭卡男子,感覺上他應該是海關主管之類的,這時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接起電話,而我則繼續寫著表格。靠,這表格居然連眼睛跟頭髮顏色都要寫啊,也太奇特了吧!
「寫完了嗎?」斯里蘭卡男子掛完電話後,我遞上表單給他。
「不…我是想問這一部分要怎麼寫?」我想跟他說明著…但…
「喔!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有帶照片嗎?」三小,這裡的海關也太隨便了吧!沒寫完居然也可以。
「有,在這裡。」由於在出發前我有先上網爬文,網友都說來斯里蘭卡一定要準備一張兩吋大頭照,沒想到是用在這啊。只見斯里蘭卡男子將我的照片釘在表單上,並在上頭蓋了章。
「好,這樣就可以了。」斯里蘭卡男子將表單交給我,並送上一個微笑。
"斯里蘭卡出入境表格"
這過海關的經驗真的是太奇特了,雖然至今我依然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有這種特殊待遇,但起碼我已經順利入境斯里蘭卡,之後在機場大廳換好錢與辦好網路後,我的旅程在此展開。
走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炎熱夾帶潮濕的空氣,道路兩側的樹木相當密集,幾棵椰子樹夾在其中,展現出熱烈的南國風情。今天的目的地是離這約五小時車程的丹布拉,此時的我正慢慢的朝公車站牌走去。在來到斯里蘭卡前我已經做足了功課,但有了先前在埃及旅行的經驗,因此不能大意,但好險斯里蘭卡有google街景地圖,也跟我預期的一樣,沒有迷路就順利找到了公車站。
"斯里蘭卡機場內部"
"斯里蘭卡的貨幣盧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