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連結02|狀態轉化的契機Seeing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體悟就像剛好接住了掉落的花瓣,如此唐突
練習直視赤裸的自己
在閱讀書籍與人生經驗後所感 –
關係互動與所處環境是塑造靈魂本身視界的奇妙元素,而初始點就由原生家庭出發。

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自我意識,學習而來的生存方法,手足間的資源互助或競爭,心理與行為中身體力行的價值觀;從家庭互動來到以外的人際連結,更在每個相處當下能感受與觀察各種樣貌的存在與火花。
同理可證,觀察自己本身內部活動的狀態,也如同觀察他人一般,若能客觀中立的來看待與同理,一切樣貌其實很明朗;正所謂當局者迷,我們並不真的那麼容易看得清自己,這樣的能力是需要經過刻意練習的,以我的體驗來看:從練習「承認」開始。
打從內心的承認某個想法並非易事,承認自己害怕、承認自己的羨慕…,直視赤裸的自己其實是非常恐懼的,就是因為不曾好好看過,這個即將改變的瞬間才會變得更加寸步難行,然而就像許多不擅長的事物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又再一次又一次的嘗試,終究會在這個過程中獲得了屬於你自己獨特的感觸與經驗值。
只要你願意,此刻就是現在
有些時候你鼓起勇氣嘗試,卻還是害怕地逃走了,那也沒關係,你的生命終究會有某些特殊事件教會你這件事,只要內心開始慢慢種下想要改變、想要成長、想認識自己的種子,你內心的花終究會在某個時間、某個地方,慢慢地發芽,開出屬於你本質美麗的樣貌。

我在探索自我與療癒內在創傷的過程,獨特也有趣,也依舊持續地調整與練習中;沒有哪一刻太晚,沒有哪一瞬是應該,只要你願意,此刻就是現在。
每個人都有各自獨特無法替代的生命故事,我也是,專注在自我成長的路上,會有許多驚喜發現;擔心自己終究沒有成長,事實是你已經在路上的某一段,焦慮自己面對相同狀況無法反應,卻在當下發現更多過去遺忘的成長線索,害怕自己是否失去某些關係與事物,其實與你更加契合的相遇正在不遠處,只要心中有愛,一切都有可能。
宇人僻靜所 (Christine.C)
📷 instagram|@yuren.secludedroom
🐤 Twitter|yurenSecludroom
宇人僻靜所
宇人僻靜所
用文字紀錄內在‧用雙眼捕捉瞬間,有緣成為暫且駐足迷失的你 ––– 雨中的一處遮蔽,夜裡的一盞燭光⍣ ( Christine.C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