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卵石的旅程01|即將感受分開時刻就好好道別

2021/06/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我們現在還在彼此左右,真是太好了。」
沒有不會分開的離別
沒有能夠重來的過去,沒有不會分開的離別;如同昨日的自己,每個瞬間都在面對分離,在無法理解與體會生命本質的特別之前,我們永遠都像是:無法接受分離事實的孩子一般嚎啕大哭。
踏入不上不下世俗既定年紀,經歷不少分開逝去,也包含生命的來與走;其中的故事與過程,可以粗淺如拂水般帶過,也能潛入事件深處探索,相對來說容易糾結的大概是「朋友」之間的分離關係。
從學生時期因時間與地點轉換,不再聯絡的那些好朋友,起初面對心情肯定是些許落寞的,也會往內心不斷反問自己:「是否是自己做錯了什麼?做不夠什麼?才讓原本友好的關係走到這裡?」
隨著閱歷慢慢明白,關係的逝去並不全然是出了什麼錯誤,或許對方內在視野有了什麼變化,或許有比起這段關係更值得關注的,也或許是這段關係只能陪伴你走到這裡,但那並不代表共同經歷的那些只是虛幻、只是謊言,而是真真實實存在當下時空裡,相伴彼此的情感與默契。
是終點,也是起點
在特定的時刻或事件後,內心有個感覺告訴著我(應該是直覺),與某個朋友的關係即將面臨轉變或分離,這個瞬間開始,我們的頻率或許不再像過去那樣合適,理性層面來說我是能理解的,感性層面則是依舊有些害怕分離,害怕這份美好的消逝。我們並非真的撕破臉,只是相較過去來說,看來是必須前往各自的下一個階段了!
你是,我也是。
曾經的路上陪伴著我笑過、哭過、瘋狂過、傾聽過,謝謝有限的生命中有你的縮影,也許我們會在各自成長後的某處再相遇,也許維持著偶爾聯繫的談話友誼,也許我們流於通訊軟體上的罐頭問候…,一切都很美得很剛好。

即使走到最後我們還是沒有相遇,也會將你存放於我的記憶中,默默地祝福:

一切安好。」
宇人僻靜所 (Christine.C)
📷 instagram|@yuren.secludedroom
🐤 Twitter|yurenSecludroom
宇人僻靜所
宇人僻靜所
用文字紀錄內在‧用雙眼捕捉瞬間,有緣成為暫且駐足迷失的你 ––– 雨中的一處遮蔽,夜裡的一盞燭光⍣ ( Christine.C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