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43_男性間的約定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四十三章〕
總之我還未意會到他究竟到底想幹嘛時,我們已經出了電動大門,正往他家走去,
而且他的步伐非常緩慢,逼得我必須得配合他腳程速度。
"剛剛那個人跟你是什麼關係?家人?兄弟?"
步行一會兒後,他終於開了口。
怎麼!這傢伙終於打算進入正題了是不?
"不過同住個屋簷下僅此而已,對我來說我們之間關係比室友還不如。"
我冷笑著。
"那麼...你很喜歡昕是嗎?"
不知他問此句的用意何在?難不成要與我展開競爭?
但昕源已經是我男朋友,還需爭取個屁啊!
"當然!我非常喜歡他,
請問為何要這樣問我?"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並且語氣肯定。
再說若不是愛情,難道你認為我與他昨日中午的接吻是靠借位?
"因為感覺得出昕很喜歡你,我不想看見他再受任何傷害。
從小他對任何事情都是極度敏感,即便小事也會放大看,並把所有錯全往自身上攬。"
他稍加快了腳步,彷彿故意要走在我前頭。
是有意讓我瞧不著他臉上的神情嗎?
老實說若要親口承認你喜歡的他,心有所屬的其實另有別人,這恐怕不是件容易事。
但我倆都已表明是情侶關係了,試問你還想再確定什麼?
"嗯哼!這點你做人家哥哥的請放心,
我不會令他傷心難過,更不可能讓別人動他分毫。"
哥哥這兩字,我特別加重語氣強調,
哈!我很貝戈戈吧!
恕我同情心不可能用在情敵身上。
"我不管剛才那人跟你之間的關係是親兄弟也好;同父異母、異父同母也罷!
總之你發誓絕不會步上他後塵而對不起昕。"
語畢!他停下腳步,轉頭過來與我四目相接。"
看得出他眼中有帶有仇視的目光,就不知他這眼神是因為白書逸,還是針對我?
然後很抱歉!我和姓白的異父異母,從不覺得我與他間有任何親情存在。
"我敢保證他跟我在一起,只會帶給他快樂;這話聽來或許老套,
動人言詞我不擅表達,誓言我當它是狗屁,
但我要你好好看著昕往後的幸福笑容,愁眉淚眼那也只是曾經。
是說你也同樣喜歡昕不是嗎?如果答案是否定,那就表明了你在說謊。"
我緩緩地走向他,站在他身前。
"沒錯!我承認我喜歡他,而且比任何人都來得早,
那是從他坐在我背上,要我當馬兒給他騎的時候。
唯獨因為性別關係,致使我始終不敢跨出這步,
直到他告訴我與剛才那人交往的同時,我才意會到去他媽的男女,
不過心有所屬的人,恰巧同性罷了!十分後悔自己竟如此怯懦。
我真的...很懊悔!"
他倚靠在身旁矮牆,閉上雙眼,雙手環抱於胸前。
呼!想到此...
好在若芷的兩位老爸替我上了一課,讓自己早已解開自設的枷鎖,
否則現在痛苦的不會是他,或不止是他。
"我也不是未曾迷惘過,只是發生了許多事情,使我領悟到些跟之前不同的想法;
喜歡同性不是病,那些恥笑者才需要心理輔導。"
我也同樣倚靠在牆,雙手插腰,右腳板抵著牆面。
他笑了笑,繼續往下說:
"既然他有對象,我只能暫時將這股強烈的情感壓抑住,期盼所愛之人能幸福,
但沒料到不過才兩、三個月的時間,那王八蛋竟被昕抓姦在前女友床上。
徜若無法忘卻前任,又何必選擇和昕在一起,害昕獨自承受失戀的痛苦。
剛才只對他出那麼一拳,看來是便宜他了。"
他越說越是生氣地握緊拳頭,恨不得再灌白書逸幾拳的模樣。
沒想到看似溫文爾雅的以任,動起怒來同樣也會飆粗話。
"昕他...很難過嗎?"
我開始踱步,心虛了起來...
白書逸單單僅是個倒楣的替死鬼,唯有自己明白誰才是罪魁禍首,
對啦!還有俺的髮小信子,瞭解此事情始末。
如果被以任知道實情,恐怕吃的不單只有拳頭,外加空中湯瑪士迴旋踢。
"的確是傷心好一陣子,夜深人靜與他通電話時,偶爾會講到哽咽。
更氣的是他從不埋怨那人,反倒自卑作祟認為條件不如人,才無法留住對方的心。
可惜當時我不但身兼家教,學校科系分組報告也得按期交件,
更重要的是母親動了脊椎手術,假日必須回花蓮陪伴她,
蠟燭不止兩頭燒,根本抽不出身來台中看昕。
不瞞你說,其實這次回來,主要想問昕願不願意給我一個照顧他的機會,
現在...連開口都沒必要了。"
他搖了搖頭後,站直了身繼續緩步向前走。
我同時跟了上去...
深切地感受出他言談中的無奈。
如果當時能讓他有機會陪伴昕源的話,也許現在昕源身邊的人就不是我,
更要慶幸在他開口前,昕源就已經答應我的追求。
雖然自己最初的目的達到,但同時傷害到昕源也是事實,
爾後我會好好地補償他,且出發點是因為真愛,而不是愧疚。
"對了!你怎麼會連白書逸的長相都如此熟悉?"
這疑問始從那一拳揮下時刻,我特別想瞭解其中答案,
就算昕源跟他提起過,頂多也只是聞名不知其人。
"他們在交往期間,昕曾mail過合照給我看。"
他聳了聳肩,一副不以為意。
"那他...是否有向你提過我嗎?"
我又問了一個知道正確答案後,究竟會興奮;還是崩潰的問題,
不過想也知道未提起啦!否則以任就不會在廚房問起昕源與我之間的關係。
"呵!雖然他不曾提起過你的人或事,
但他最近明顯開朗許多,甚至比之前談戀愛時,還能感受到那股雀躍的心。
我就預感在他身上肯定降臨什麼好事,果真..."
他微笑地搖搖頭。
這一笑貌似苦笑成份居多,但我心裡也沒好受到哪去。
昕源和白書逸拍拖期間,等於向以任分享了所有的喜怒哀樂,
因為有白書逸那種人當男友,能得到眾人讚美,令他倍兒有面子。
為何卻對我隻字未提?難道跟我在一起,讓他感到丟臉?
"這幾天我持續觀察你對昕的態度、舉動,我感受到了那份心意。
昕...就交給你照顧,記得用昕所需要的方式去愛他。
從此以後我便當他是親弟弟,對他不再有任何瑕想。
如果這幾天有讓你覺得不適的地方,我向你道歉。"
他雙手搭在我肩膀上,目不轉睛地直視我雙眼。
以任眼底散發的目光是如此真誠,那是打從心底所釋放的啊!
完全無虛假、造作...
"你打算放棄了嗎?"
不知為何,我嚥了一記口水。
"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與你競爭之意,特別當我瞧見昕他現在的滿足模樣。
從來沒有牽起過他的手,就更沒資格談放手。
是說我家已經到囉!"
他在一間屋頂為藍灰相間的白色獨棟住宅前停下腳步。
"那昕以前是住在..."
我指著左方的屋子,又看了看右邊的住所。
"哦!他國中二年級前都是住這兒,
另外他們家當時所開的東益音響,就在下個路口左轉到底。"
他指著左邊外觀大同小異的住宅,隨即又指向要往左轉的巷口。
"昕他們為何要搬家?"
老實說這兒的機能挺好的,比他現正所住那斑駁掉漆的殘舊公寓勝過百倍。
終於知道昕源皮夾內名片上的東益音響為何如此熟悉,原來離自兒家不過分鐘的路程。
哈!就算兒時跟家人散步,碰巧也是會經過。
"因為他父親生前幫朋友作保,不料當事人捲款而逃,所以叔叔他只好變賣房子來替朋友還債,
債務還清之後,手頭上所剩現金無幾。
更糟糕的是叔叔當時還檢查出肝癌未期,他們只得搬至現在所租賃的廉價住宅。
我曾經告知昕的母親,希望他們搬來家中和祖父母同住也行,但阿姨她堅決不肯,
直到去年我祖父母過世,阿姨態度依舊。
我想過陣子,父母就會打算將這裡給賣出去,
唉...這兒存有我與昕的童年回憶,還真有些捨不得。"
他眼眶似乎有淚水在打轉。
我只知道昕源老爸肝癌過世,沒想到還有更深層的不幸過往,
為何總與他在同間校園的我,始終未注意到呢?
思緒空洞了起來,腦海掠過想將昕源一家人接過同住的想法。
"不好意思!我僅是觸景勾起先前的過往,沒別的用意。"
他見我呆滯的表情,可能以為我在不高興。
"放心吧!我不會連別人的美好記憶也剝奪。"
我拍了拍他的肩。
試問又有誰不懷念七彩斑斕的兒時回憶呢?
特別還是重要的人,出現在那最單純的人生階段中,哪怕暫是生命中的過客。
就在此時,我手機Line的調皮小蟲鈴聲響起,以任手機也響了聲叮咚。
Bingo!是"任奇昕"的群組訊息,自然是昕源所傳。
我們同時點開來查看內容:你們路上小心!
"你快回去吧!別讓昕等太久。"
他按住我的單邊肩膀。
"那你...?"
呃...以為他是要回家取了東西後,再一塊兒走回我家。
"今晚我留在這兒睡,順便要整理些雜物,
明天直接坐下午時間的火車回宜蘭。
對了!在你家的衣服,等我有空在找你拿就好,謝囉!"
"好的!沒問題。
不用我們開車送你去車站嗎?"
"別麻煩了,坐公車多方便,
再說也不想打擾你和昕的兩人世界。
那就麻煩幫我和昕說一聲吧!"
他搖了搖手。
"好的!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回去囉!
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再隨時Call我。
Bye!"
"好!再見!路上小心"
他雙手揮了揮。
我也揮了揮手後轉身朝自家的方向走去。
"頌奇!"
步行幾步後,被依舊佇在原地的以任給叫住。
"什麼事?!"
我轉頭看著他。
"你比我有勇氣去愛一個人,請珍惜現在這位在你臂膀中得來不易的他。
雖然不知道你們是何時開始交往,但日後我絕對百分百抱持祝福的心,
如果被我發現你有任何對不起昕...源的地方,我還是會出手的。"
他指了指我,又比向自己。
"我會的!以任...哥。
哥!你很帥氣!
下次遇見喜歡的人,不論是男是女,請勇敢一點兒!"
這幾天以來,首次這麼稱呼他,老實說有那麼一咪咪覺得彆扭呢!
呵呵!這也是他在我面前第一次沒單叫"昕"這個字。
至於他所說的出手,是指出手狠K我,還是出手追求昕源?或者兩者皆有。
這回我親眼看他進了家門後,才轉頭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
雙手滑進褲子口袋,獨自漫步在街道上,抬頭仰望繁星點點的夜空...
不禁想想白書逸與以任哥,無論外表、談吐、學業、才華...這兩人勝過本人豈止幾分而已。
或許昕源是因為分手而需要慰藉的情況下,剛巧我趁虛而入,不過視我為暫時性的替代品。
在他心裡頭究竟有無我的一席之地?這答案可是丁點把握也無。
他還曾經對姓白的親口說過喜歡他,當時對這句話簡值無感,甚至感到噁爛;
但自從對昕源的愛意日益俱增,只要無意間想起他們在後花園的幾幕橋段,心裡頭便不是滋味;
尤其那白書逸撥弄輕靠在他肩上的昕源髮絲,更是猶如刀割全身。
既然他對以任哥隻字未提過我,是否間接表示他不願意承認這段感情?
在面對駱涵、以任哥時是支支吾吾;雖說昨晚表示過我是他的理想型,但卻在醉酒的情況下欸!
唉...愛情這門課為何既難理解,又如此複雜?甚至令我感到有些害怕去面對...
如果哪天他突然放開我那依然緊扣著他的手,該怎麼辦?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