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來碗盛開的金色煙花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水蓮—屬睡蓮科,晚上會睡覺!睡飽了白天就會開花,有些愛賴床的就到下午才開,有金、黄、紫、藍、赤、茶、綠、紅、白,九種顏色又稱九品香水蓮,觀賞之餘還能拿來吃,一般常見的食用香水蓮是用黃色的花來製作,香味最濃郁、無咖啡因、有鎮定安眠效果,乾燥後可以泡茶、煮湯
第一次喝到香水蓮花茶是在宜蘭員山的棗稻田食玩農創空間餐廳,結合在地有機農產品的複合式觀光園區,販售窯烤披薩、手作麵包、有機蔬果等等,二樓有餐廳可以吃飯,餐點是宜蘭當地特色料理, 我對菜單上的蜂蜜有機香水蓮花茶特別感興趣,馬上舉手跟店家點一杯來品嚐,黃色花瓣在黑色玻璃杯裡漂浮,我小心翼翼的捧著啜飲,冰涼透心~淡淡的花香在嘴裡散開,再配上一口香甜奶凍卷,人生一大享受!
除了喜歡賞花也愛吃花,家裡的茶櫃擺滿了乾燥的玫瑰、薰衣草跟菊花茶,現在又多了新朋友與它們作伴,比起其他花草茶,我更愛香水蓮,燒一壺熱水靜待五分鐘就可以欣賞它美麗的模樣,七月是香水蓮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出門賞花,但至少還能在家裡替自己泡一壺茶~
新的月份也要一起開心的度過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讚賞公民連結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對大的鼓勵
699會員
116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