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疫情很嚴重,但拜託請你不要再慌了了了了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是寫給那些無法在疫情下冷靜下來的人。

疫情很嚴重

現在的疫情真的很嚴重,沒有錯!
在2月21日疫情記者會中,陳時中說台灣整體預計購買的武漢肺炎疫苗量約落在3000萬劑至4500萬劑,目前已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1981萬劑,但是,到了現在疫苗還是不夠,也就是說根本沒有1981萬劑這個量在台灣,所以,這個有超前部署嗎?因為疫苗不夠,加上還是得要出門工作等等非常多的原因,導致即便疫情有在趨緩,但依然沒有辦法降到最好的情況。

請冷靜

剛剛講到了疫情真的是很嚴重,不過,今天文章的重點並不在那裡,而是要說,在疫情很嚴重的當下,到底該怎麼辦?首先,真的請你冷靜下來。不管你看到什麼新聞、文章或是你在看我這篇文章的當下,先冷靜,可以利用任何網站,先確認他講的是不是正確的,如果是,再來好好讀內容。接下來,不管你接受到任何你認為誇張的訊息,一樣先冷靜,因為就算你情緒起伏在大,你尖叫的再大聲,或是昏倒,都沒有辦法改善疫情升溫或是沒有降下等等的訊息,這樣的慌張,真的沒有助於防疫。

冷靜後該做的事

如果你冷靜下來了,非常好,這是第一步。接著,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做好防疫的工作。出門前戴好口罩、護目鏡,隨身攜帶酒精,並且勤洗手。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然後換一套新的衣服,定期消毒任何可能接觸到的地方,把任何防疫工作都做到最好,只要做到這樣就好,真的不必擔心會不會得病,因為妳也沒有辦法了。如果發現你真的生病了,就請保護好自己和別人。你當然可以關注這些資訊,但千萬請抱持著,我之後該怎麼做的想法,設想該怎麼辦比較好。這麼做,比起整天活在擔心了也沒用的事情下,還要好很多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或是追蹤我、贊助我,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7內容數
這個專題是我閱讀書籍後,將書中的重點整理起來,並且加入個人的見解及想法。可以看看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書,或是單純來閱讀也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炙式化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何規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這疫情很煩,但你可以舒適】目前大家的生活因為疫情而有些不同,可能要適應工作上的變化、小孩大人在家上課上班快要抓狂、外出會擔心染疫…種種的轉變與挑戰,我們怎麼讓自己舒適一些: 1.允許情緒與包容 2.接納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6-22
為什麼疫情這麼嚴重,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我們從新聞媒體記者的畫面中得知,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公開呼籲,希望大家能夠一次買足,不要常常去逛傳統市場。究竟為什麼疫情這麼嚴重,傳統市場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呢?
Thumbnail
avatar
亨利
2021-06-01
為什麼疫情越嚴重,股市越漲?最近跟一個年輕朋友聊天。他從周遭染疫朋友的遭遇來觀察,對未來疫情的發展感到很悲觀,但又很困惑,為什麼股市卻一直漲?或許這也是很多網友的疑惑,我在此一併分享我個人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1-05-28
當媽媽真的很困難沒錯,但話說回來,人活著就是一場修練(下) 圖片來源 另一個世界的媽媽們 我曾在中美洲生活過一段時間,當地非常流行雇用清潔的helper或育兒的保母。大多數人住的房子,在建造之初都會有一套傭人房設備,絕大多數與主屋隔離,傭人房享有自己獨立的衛浴; 就算是近年來較為流行的電梯華廈,即使單位面積比較小,仍會致力隔一個傭人房出來,有獨立衛浴,與洗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14
當媽媽真的很困難沒錯,但話說回來,人活著不就是一場修練嗎(上)Photo by Sydney Sims on Unsplash 當媽媽好困難、好偉大,聽到厭煩了吧! 日本女星疑似產後憂鬱過世了!好多人又開始討論產後憂鬱症或生養子女對女性的枷鎖與重擔,提醒著世人媽媽的偉大以及請務必注意當媽媽的情緒波動,不要太把母職這份責任看得太輕鬆。 我注意到每隔一段時間,特別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10-13
愛情很重要,但沒有重要到佔據人生的100%我始終相信,一個女生,固然應該尋找真正的愛情,但是,對於她的整個人生來說,愛情也不過是生命裡一個重要的因素,它像親情、友情、事業一樣,假如我們的人生中,重要事物的配額是100份,愛情最多也就佔據40%。你可以在這40%的配額裡追求最純最真的愛情,但,絕不要把愛情當作自己100%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孟婆說
2020-01-07
「我很願意付出,但感情卻沒變好!」你以為, 只要你付出,對方就要回饋, 對方回饋了,你又繼續付出, 就會讓你們的感情變好! 誠實說,這是不是你正在想的呢? 真的大錯特錯啊!
Thumbnail
avatar
WARM關係會談室
2019-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