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32~3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身體歷經了很多很細微的對吃的渴望。

前天去全聯買菜時,我看著一包煮好的紅豆包裝,拿起來又放下去,拿起來又放下去,決心要放入購物車,又再看一眼營養標示然後放了回去。我最終並沒有把那包紅豆帶走,但我對甜澱粉的渴望已經有點難挨。走出家門放眼放去到處都是食物,我卻只能買青菜和肉度日。青菜和肉是沒什麼不好,煮的好也不難吃,但跟這個花花世界比起來,真的無聊的要命。

尤其在前一天,也就是Day 31的時候,我跟營養師說,隔天我要去咖啡廳吃貝果,有果醬和奶油。其實我並沒有在詢問,只是在告知,但營養師非常負責地執行她的業務,告訴我不建議,看要不要吃里肌貝果之類的。

已經在用僅存的理性分配想吃的東西卻還要被限制,這一刻我身上所有暴食欲望雄雄湧現,從Day31起,全都是用意志力在遠離甜點。意志力真的無用,但沒意志力(客觀事實)還要被說沒意志力(指責)。到了晚上我真的不行了,被限制飲食的心靈已沒有力氣阻擋任何誘惑。我一下班就直奔豆花店,我要買紅豆花生豆花!我要紅豆+甜湯那個迷人的口感!

不過大概上天助我。豆花店沒開。我當下就是想吃那個,發現沒開我就頓失人生目標,在暗夜的馬路上騎車游蕩了好一會兒才回家。我在心裡發誓,隔天放假,我一定要去高雄吃客多美的紅豆吐司,直接讓澱粉爆量一波。

隔天週三起床還是乖乖地煮了一頓合理的早餐。結果吃完,前一天所有的暴食需求突然就不見了。整個下午要去高雄還是不去高雄來回猶豫再三,覺得紅豆吐司當下給的滿足感應該無法抵過來回高雄的麻煩以及隔天也許會升體重的心情(上週確定滿足感完全可以超越這一切,我義無反顧地就出發了)。

結果才想起,前一天整天都得召喚意志力,會不會是因為我在早餐後半小時突然想吃吐司,覺得離早餐還沒很遠就大膽地吃了,結果血糖大概升了不少,進而嚴重地控制了我一整天。再後設一點從今天週四來看,大概是因為經前症候群?這次月經突然提早了整整一週,也許前幾天的無聊感和食慾有一部分來自這裡?

不過到了週三下午,去或不去的心情還沒有歇停,仍然對紅豆吐司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實在無法下定決心,乾脆出門買咖啡。

買到咖啡後,想說不然乾脆去附近的公園走走,於是就當小野餐,邊喝咖啡邊散步,最後走到公園的兒童遊樂區。


當天即將下雨,但天氣並不悶熱,有微微的涼風。我看著天空的烏雲,看著眼前玩水的小孩,看著專心陪玩的家長(沒有在滑手機)。家長讓小孩自由地在水中奔跑,鼓勵他挑戰不同的區域,全身都濕了也不罵他,只叫另一位家長去車上拿衣服來準備,一直玩到雨滴下來前的最後一刻。

我突然覺得身心很舒暢,回過神發現我並沒有一直想著食物。明明出門前還在line我妹,說人生最快樂的就是吃,我減重就是為了將來可以吃,什麼身體輕盈頭腦清楚拍照漂亮對我來說都是浮雲,不能隨意吃的人生真的太無聊了醒來除了煮飯都不知道要幹嘛。

結果走一段路,看著公園裡的美好畫面,我覺得這個下午就這樣過了也很棒。開始下雨,手中的咖啡也空了,我淋著雨跑回家,運動量順便達標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體會真的讓我一陣神清氣爽。


2會員
32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米居家實驗區 的其他內容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5~2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28~3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糖飲食記錄 Day 3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時事分析:韓國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熙「收受名牌手袋」爭議持續發酵,是政府無法妥善解釋還是傳媒道德問題?】韓國尹錫悅政府再出現一政治危機,就是總統夫人金建熙被揭發曾收受名牌手袋並懷疑向送禮者提供便利的醜聞,引發的爭議於政界及傳媒界此起彼落。亦因為此,在國會議員選舉還有兩個月之際更掀起執政黨內的內鬨,令選舉局面出現更多未知之數。此事件如何引發新一場政治風暴?韓國政府有否嘗試解決問題減低殺傷力?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2-15
唔通尋晚飲大咗挨年近晚點收科,首鼠兩端懶娿哿。彷佛遠山風吹雪,唔通尋晚飲大咗? 12/29/2023 蒋瑞:与商昌宝、萧三匝先生商榷(為其批评秦晖“文化无高下、制度有优劣”观点) [鷄同鴨講啊!蔣某跟秦暉作爲無神論者,無從領會基督教信仰對歐美文化的決定性影響。然後就是烏賊戰法渾水摸魚利用這些本身很難定義的概念
Thumbnail
avatar
MsTong
2024-01-01
隱適美可以不拔牙嗎?好想要無痛改善嘴凸!醫師評估關鍵是這想要選擇隱適美矯正牙齒,可以不拔牙、無痛矯正嗎?其實矯正最重要的功能在於外觀的修正,調整咬合、上下顎位置,藉以改善戽斗、嘴凸等問題,但矯正牙齒不可怕,可怕的是矯正前恐怕要先過「拔牙」這關,但有些人可能聽到「隱適美不用拔牙」便將他視為矯正的首選,真的是這樣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為什麼戴牙套要先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8-14
我是自閉症者,在112/3/22出現味覺過度敏感而喝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到目前為止的感受我想,在地球人的立場,根本喝不出無糖飲料的甜味,就認為無糖不好喝,而不禁吃糖吃上癮。 甚至,吃出癌症。 在慈惠醫院的社區復健中心,因為新冠疫情的〝共存〞,最近這陣子,可以在玫瑰茶坊買飲料 買了無糖烏龍之後,一天最多喝兩杯。 因為味覺過敏,就喝出無糖烏龍的甜味。 因此,對我而言,含糖飲料就無感了。
avatar
宋雲燕
2023-04-04
喝無糖的飲料比較不罪惡是吧是吧 而且還要去冰 在解渴破戒喝除了水以外的液體 這是最後的幾道防線 幾道安慰自己熱量的線^^ ——————————————————————— by 小八 ●IG: 第八隻馬 / eighthhorse https://www.instagram.com/eighthhorse/ ●FB
Thumbnail
avatar
第八隻馬
2023-01-27
【生酮飲食】生酮清單|無糖可可生酮人其中一個超級好朋友:無糖可可。今天收到包裹,立刻拆封泡來喝。這牌子第一次買,不過CP值蠻高的。之前買過便宜的,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油味。這次買的不會有油味,品質很好。可可油脂含量高,碳水佔比低。不過,如果吃過量,還是會超標。我很隨性,吃到有飽足感,才會停止。 有人問我要怎麼生酮?我執行的概念很簡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04
[異國美食]樸悅無糖生機大豆奶,嚴選歐洲暢銷領導品牌,台北君悅酒店全植饗宴指定飲品你可能聽過裸食,那你知道什麼是裸飲嗎?裸食是近年來在歐美興起的食物模式,裸食強調以食物最接近自然的原始型態,以研磨、混合、乾燥等方式處理後食用,原則是絕對不吃有化學添加物、或者經過高度加工的食品。秉持著與裸食同樣的的生機飲食理念,這篇來介紹樸悅無糖生機大豆奶就是裸飲佳品。 地址: 電話: 備註: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8-12
台北蔬食|Plants 植物性無麩質全食物飲食餐廳有某一段時間,總是會想要吃素,可能是因為身邊有位朋友是素食者,有時候會一起去探店,她也會和我分享一些口袋名單。 Plants也是這位朋友帶我去吃的,這家是主打無麩質、全植物的餐廳。 初訪時,我點了醬燒天貝韓式拌飯,請店員給我半碗飯的份量就好。 初訪時和朋友點了椰乃優格缽分食
Thumbnail
avatar
Stacy H
2022-05-06
【土味情詩3】無糖飲料你知道嗎? 遇見你之前, 我點的是含糖飲料。
Thumbnail
avatar
欠斤
2020-07-03
唐詩新譯──無題‧李商隱唐詩新譯 …………………… 無題 李商隱 來是空言去絕蹤 月斜樓上五更鐘 夢為遠別啼難喚 書被催成墨未濃 蠟照半籠金翡翠 麝熏微度繡芙蓉 劉郎已恨蓬山遠 更隔蓬山一萬重 …………………… 承諾只賸月光 時鐘還滴滴答答叨念著那時 夢裡既然喚不住背影 那麼打字忘了儲存也無妨 白光燈泡冰冷了床單 精油芳香
avatar
李四郎
201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