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bittersweet,苦甜參半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搖滾青春戀習曲劇照
昨天開始轉去文章帳號發文啦,終於可以重新開張那個被我停擺超久的IG寫作帳號。帳號名字叫「bittersweet_liona」,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一部叫做「搖滾青春戀習曲 ( Sing Street )」的電影。
是關於一個男生轉學到新學校遭受霸凌,後來為了追女生誤打誤撞組了個樂團的故事。和《曾經。愛是唯一》以及《曼哈頓戀習曲》被稱為是導演約翰卡尼的音樂三部曲。一直都很喜歡這類以音樂為主軸的電影,常常看完都會瘋狂聽好幾個禮拜裡面的歌曲。而且我覺得這種電影一定要進戲院看,因為在家看太容易分心還會有廣告,沉浸的程度會大打折扣。但音樂劇不行,音樂劇我都會看到睡著,有時候看迪士尼一直唱歌也會昏昏欲睡。
《曼哈頓戀習曲》和《搖滾青春戀習曲》我都是在二輪電影院補完,看完當下慶幸自己沒有錯過這部電影。
印象中《搖滾青春戀習曲》裡面的女男主角在討論,覺得人生是苦多一點還是甜多一點,他們的結論是就是苦甜參半吧,bittersweet 或 happysad,只能一邊感受一邊享受,好事和壞事都是連著一起到來,沒有辦法選擇只要哪一種,它們是並存的,就像有光就一定會有影子。那時候聽到這單字就覺得好可愛,也會讓我想到裡面女主角的個性。
她是一個很有自我主張、打扮時尚又前衛,而且深信自己一定可以成為模特兒的個性女子。明明不會游泳卻在拍MV的時候為了劇情跳到海裡,男主角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她說「做事情不能做一半」。有夢想就要趁年輕去做,不要怪別人幫不了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逃離廢墟。喜歡女主角怪怪的但很有自信,有放手一搏的勇氣,隨興又直率,讓我非常嚮往。
雖然看起來很強勢又難搞,但她會在夜深人靜時對著鏡子卸去濃妝,聽著男主角錄給她的告白曲默默掉淚。
劇情其實已經忘得差不多,但看完之後對「bittersweet 」這個詞留下深刻的記憶。我的英文不太好,但這個單字帶給我的感覺是有點無奈,又帶有希望,不過於甜膩,像杯有一些些苦味的微厭世焦糖瑪奇朵。
取ID最麻煩就是好像要有點特別,但太特別又會讓人聯想不到那是你,所以就一個特別結合一個無趣的英文名字解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